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學習 > 社會服務類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石來運轉,思想能量」寶島臺灣巡迴演講系列:落落大方,水落石出,定靜安慮得,安頓身心,照見五蘊皆空。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7-10-09 21:34:02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桃園報導〕從事生命教育近四十年、啟迪無數人心的教育博士林呈財教授,在慧行賞石協會龍潭服務處葛冠榆主任的誠摯邀請之下,於106年10月1日(週日)下午蒞臨桃園市桃園區慈護宮,舉辦一場《石來運轉》的人生講座暨雅石展覽,本次演講參加來賓約九十餘人,現場氣氛歡喜而溫馨。

活動一開始先進行「雅石鑑賞淺談」,由屏東藏石名家鄭尤香女士主講,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將雅石的分類、古代鑑賞雅石原則、現代鑑賞雅石原則講解得淋漓盡致。

第二堂課「雅石與石銘」,由世新大學張智凱老師主講,以輕鬆有趣的方式,並輔以圖片,來講解石銘的命取原則,以及如何取石銘的修練。

活動現場布置二十餘方雅石,是主辦單位慧行賞石文化協會的志工提供自己的珍藏來共襄盛舉,並在現場由藏石名家鄭尤香女士、世新大學張智凱老師為現場來賓一一進行雅石欣賞導覽,並有賞石名家賴炎燈老師為現場來賓分享雅石的欣賞要訣。

擔任主講者的林呈財博士在今天的演講中提到:就如最近台北市議員李新突然跳樓自殺,到底是明天先到還是剎那之間突變的想法會先到呢?面對無常,二千五百年前的佛陀,早就提出方法,這與石頭有何關係呢?佛陀是在苦行林中、菩提樹下、金剛石上而開悟,佛陀就是教我們如何真空生妙有的方法,就像力克.胡哲一樣,他生來一無所有,卻活出一無所缺,佛陀也是將他從一無所有提升到一無所缺的方法,傳承給世間人,學佛應該是要這樣的去學。

人一定要建立天人合一的觀念,若欠缺悲天憫人,佛法無法傳承,所謂「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語出《宋‧張載‧張子語錄》),做不到水落石出,無法繼絕學,因為柔情似水,沒有讓情降低,石頭顯現不出來,所以不能水落石出,都是為情所困,而柔情不如真情,真是直下兩點,一文一武,藉大方而落落大方則石出,石出則落定,佛陀是藉石頭入甚深禪定,定裡面有一個動態的平衡,進入定(落定)、靜(是一種恆一的動)、安(安身)、慮(將千頭萬緒過濾)、得,(語出﹝大學‧經一章第一段﹞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靜,靜而后能安,安而后能慮,慮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勝者敗者旁邊都有謀士,但是最後勝出的人身邊有明師,明師最大的特色,就是特別喜歡石頭,石藝與石道不同,石藝是看得到、摸得到的,而石道是看那看不到的,聽那聽不到的。

演講結束後即進行抽獎,獎品有手工老麵羊奶饅頭、天然養生雞蛋等高品質禮品,這場活動,不但讓來賓們聽到一場能提升心靈的演講,還能獲得滋養身體的天然食品,是對身心靈的全方位補給。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學習最多瀏覽
 
谷歌YT跨界合作 α世代... TNN
「巴哥團隊」在疫情中,異軍突起的LI... TNN
新北市陶瓷產業發展聯盟新春團拜,邀請... TNN
為毛小孩服務,照生會七月份狗場一日志... TNN
落實政府長照計畫,桃園區新埔社區發展... TNN
更多
 
廣 告
學習最推薦
『三立藝能學院』藝人培訓班,... TNN
Java出現安全漏洞,使用者... TNN
「102年度幼幼客語闖通關」... TNN
智慧電視帶來的隱憂 TNN
身心障礙者職訓烘焙班結訓,輔... TNN
 
警局萌意紛飛 孩童扮警學辦案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政大韓國文化教育中心
2015年以『東北亞區域研究中的韓國學教育者和新世代培育暨臺灣的韓國學研究體系創...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89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