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學習 > 電腦資訊類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梁馨文「藝想世界」油畫個展,畫風表現出現實生活的體驗,開幕記者會當天,鄭市長蒞臨鼓勵大家一起做公益,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7-05-02 11:48:56
圖片來源:活動當日現場攝影
 
〔記者 郭漢宥 桃園報導〕梁馨文老師是扶輪社、桃園市美術協會及桃園市臺藝書畫協會會員,活躍於桃園藝文界及婦女團體相關活動。

梁馨文師承桃園美術協會前理事長陳俊卿,在陳老師的教學下,除了研習創作的技巧與分享生活的美學,也和協會推廣藝術走入生活。

這項展覽於5月1日至5月21日止,於桃園文化局大廳展出50餘幅,與大眾分享油畫創作的喜悅。

然而梁老師在未學習油畫前,就如同一般家庭主婦般,相夫教子,並帶著孩子學習音樂、圍棋、美術等課程,希望兒子成人後能將學習藝術的熱情融入生活中。

梁老師以身作則投入藝術創作學習,直到創作的潛能欲望被喚醒後,從此開拓自己不同的藝術領域及見地;梁老師平日經營花卉栽種,在閒暇之餘投入創作油畫,在陳老師的帶領調教下,梁老師從業餘學習油畫到全力投入藝術領域創作,儼然成為專職油畫創作者,同時藉著畫作,參與公益,義賣所得,捐贈弱勢團體,其義舉令人敬佩。

本次展覽的作品具有來自豐富生活經驗的創作素材,包含風景及花卉創作,同時梁老師也將油畫作品捐贈「桃園市自閉症協進會」參與義賣活動,一起參與公益活動。

梁老師根植蘭園天地,將無限生活美學哲思轉化成畫幅裡美的元素,成為梁老師深化淬鍊的藝術結晶,竭誠邀大家蒞臨觀賞。

畫展於106年5月1日下午,假桃園市文化局一樓展場開幕舉行「梁馨文藝想世界油畫個展開幕記者會」時,桃園市長鄭文燦蒞會致詞表示:梁馨文老師創作的題材包括風景或景物等油畫,每幅畫作都是透過她敏感的心靈以及細緻的筆觸而創作的作品;今日展出約50件作品,油畫作品將捐贈「桃園市自閉症協進會」參與義賣活動,鄭市長也鼓勵大家能夠共襄盛舉,一起做公益,歡迎大家一起來享受一場美的盛宴。

鄭市長說:梁馨文老師是桃園市美術協會前理事長陳俊卿的學生,也是桃園市美術協會及桃園市台藝書畫協會的會員;梁老師生活簡單、對朋友充滿熱情,在生活忙碌之餘從事創作,雖是業餘的創作,卻有職業的水準,相當不容易。

鄭市長表示:油畫創作需要時間及天分,要在學習的歷程中,一層層展現對生活的體會,市府積極推動如市立美術館等展覽空間,讓更多的業餘畫家或藝術創作者能舉辦交流展,透過彼此的激盪,讓業餘創作在時間的淬煉下,也能產生傳世作品,鄭市長祝福畫展成功,也歡迎大家踴躍參觀,讓美的事物豐富心靈。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梁馨文「藝想世界」油畫個展於5月1日至5月21日在文化局1樓大廳展出,總計約50幅畫作,油畫作品將捐贈「桃園市自閉症協進會」參與義賣活動,竭誠邀請市民朋友蒞臨觀賞。

梁老師的藝術創作,源自於現實生活的體驗,梁老師說:常常去銀行金融機構洽公,看到銀掛有一副荷花畫作,百思不解,最後自己悟出一個道理,原來他們要掛荷花的用意,是希望大家「荷包滿滿」,當然,銀行也共沾其利;其次看到家裡有掛一幅山的畫作,自己的解讀就是,家庭是大家的依靠,就如同山一樣,能夠穩穩的屹立不搖,成為家人的依靠,因此可以看得出梁老師的畫作具有現實生活的寫實,這些印象隨時存在於你我之間,只是我們不經意,但是梁老師,透過畫作將這些印象表現出來,讓大家看到畫作之後,心理坦然舒暢。

鄭市長也挑選2幅畫作,展現響應公益的熱誠;記者會當天,包括立法委員陳賴素美、市議員邱素芬、林政賢、蘇家明、陳美梅、范綱祥、市府文化局長莊秀美均出席記者會。
(部資料取材於桃園市政府新聞處發布之官方新聞資料)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學習最多瀏覽
 
谷歌YT跨界合作 α世代... TNN
「巴哥團隊」在疫情中,異軍突起的LI... TNN
新北市陶瓷產業發展聯盟新春團拜,邀請... TNN
為毛小孩服務,照生會七月份狗場一日志... TNN
落實政府長照計畫,桃園區新埔社區發展... TNN
更多
 
廣 告
學習最推薦
『三立藝能學院』藝人培訓班,... TNN
Java出現安全漏洞,使用者... TNN
「102年度幼幼客語闖通關」... TNN
智慧電視帶來的隱憂 TNN
身心障礙者職訓烘焙班結訓,輔... TNN
 
Java出現安全漏洞,使用者的電腦不安全!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新北 美化居家景觀
我們提供專業的園藝造景設計及園藝維修,無論是綠地規劃或是別墅花園、室內外造景工程...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欣普羅光電
光學電子領域的專業設計公司,主要開發產品有網路攝影機、隨身式監控錄影機、行車用監...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0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