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4 日 星期三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美食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旅遊加美食 市府邀您體驗萬金石山海之美
 
TNN台灣地方新聞/Tnn新聞編輯中心/更新日期: 2012-03-02 15:45:33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相信報名參加3月4日「2012萬金石國際馬拉松」的朋友們已經如火如荼地展開訓練,盼望能在比賽中獲得好成績。為鼓勵民眾除參加馬拉松外,也能留在風景優美的萬金石地區深度旅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1)日特別率領當天將參加6公里路跑的市府局處首長以運動員裝扮亮相,並大跳暖身操,邀請大家到當地跑步、旅遊及品嚐美食,一同欣賞萬金石之美!


侯副市長表示,台灣重要的馬拉松比賽他幾乎都跑過,今年將是他第3度參加萬金石路跑,他跑過這麼多次馬拉松,認為全台灣有2條最美的慢跑路線,一條在花蓮太魯閣,另一條就是新北市萬金石地區。當地不但擁有最佳的跑步路線,更有最美的山海景觀。他強調,這10年來萬金石累積許多參與的民眾,伴隨著市府各局處推廣週邊旅遊景點、美食,民眾除可鍛鍊身體外,更可享受各種知性、感性之旅,他相信此活動往後會越來越多人參加。


侯副市長也回憶起過去擔任警政署長期間,曾要求北部所有BMI超過30的員警都要參加萬金石馬拉松,以達到減重的目標,他很訝異3、4百位員警最後都跑完全程,他也開玩笑地向今天來參加記者會的消防局黃德清局長說:「你若跑完一定可以瘦3公斤! 」


侯副市長最後說,希望大家除參加馬拉松外,能多來北海岸走走,可以在萬里欣賞美景、石門吃肉粽、金山吃鴨肉,最後去金山泡湯,消除疲勞、放鬆身心,再回到工作職場上努力打拚。


萬金石馬拉松舉辦至今已邁入第10個年頭,每年報名人數都屢創新高,今年更高達1萬2千名跑者,許多人更是數度報名參賽,像是新北市議員陳明義等。4日當天包括侯副市長及21位市府局處首長都將響應這場馬拉松盛事,與上萬名跑者沿著海天一色的路線共同開跑。


為了讓大家先一窺萬金石的優美景色,新聞局團隊特別製作一段KUSO影片,請活力充沛的侯副市長「親自」走訪各景點,包括石門石門洞、富貴角燈塔、金山法鼓山、朱銘美術館、金包里老街、萬里野柳地質風景區、東澳漁港、駱駝峰等地,期望透過侯副市長的代言,吸引民眾一同到北海岸旅遊。


此外,新聞局特別與觀光局、經發局及農業局合作,針對不同族群的需求,分別規劃了3條旅遊路線,由新聞局3位美少女-喜愛自然、泡湯的活力正妹、具有知性之美的學生妹及美味廚師向大家介紹充滿活力、充實身心靈及美食吃透透的萬金石一日遊,讓大家可以「旅遊加美食,更愛萬金石」!


新聞局指出,熱愛自然及泡湯、充滿活力的民眾可以選擇「活力之旅」,您可以漫步石門茶山步道,欣賞金山磺港夜景、萬里駱駝峰及石門石門洞,並在金山海灣溫泉會館泡湯,為一天畫下完美的句點。


新聞局說,喜歡人文藝術的民眾則建議選擇「知性之旅」,親自走一趟石門婚紗廣場、金山朱銘美術館、法鼓山、野柳地質風景區及金包里老街等景點,相信能帶給您風土人文的不同想像。





至於老饕級的民眾千萬不能錯過「美食之旅」行程,經發局出版的「美食吃透透」3月號特別推薦當地美食,包括萬里知味鄉玉米、萬里仙草龍、金山洋荳子咖啡屋、石門三芝小豬及石門劉家肉粽等,絕對可以滿足您對美食的渴望。


今日一同出席記者會的還有新聞局長林芥佑、觀光局長陳國君、勞工局長高寶華、環保局長劉和然、地政局長康秋桂、消防局長黃德清及教育局副局長洪嘉文等人。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美食最多瀏覽
 
屏東館引領品味潮流 台灣美食展台北開... TNN
九瀧唐景觀宴會餐廳 5/27台中浪漫... TNN
融入藝術家財神名作 金格率推新春開運... TNN
滑漿馬卡龍、棒棒糖,湯包煮獨門湯頭 ... TNN
「咖哩盛宴,泰國美食節」喜來登五星級... TNN
更多
 
廣 告
美食最推薦
芭樂公主孟萱教你創業小投資賺... TNN
2010伴手禮 縣長強力代言... TNN
壓不扁蛋糕 網路爆紅! TNN
90歲劉伯伯現身說法 能衛... TNN
全國矚目焦點 鹿港「黑金」評... TNN
 
黯然消魂哄供茶餐廳 台中旗艦店盛大開幕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
本會以都市更新法令與整合規劃技術研究發展、都市更新參與者之整合規劃技術培育、都市...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新北 美化居家景觀
我們提供專業的園藝造景設計及園藝維修,無論是綠地規劃或是別墅花園、室內外造景工程...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86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