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市長期勉校長們勿忘初衷 做好校園領航員
 
TNN台灣地方新聞/陳建宏/更新日期: 2011-03-15 15:10:53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朱立倫市長11日以「同為教育工作者為榮」及「我們是一個團隊」,和新北市的300多位校長共勉,他說,讓市民安心生活,讓學生安心學習,是市府團隊為民服務的第一優先工作;市長期勉校長們勿忘初衷,勿東施效顰,要展現學校特色,做個有理想、有願景、有目標的校園領航員。

市長朱立倫在11日的「新北市100年度校長領航教育新願景研討會」表示,他自認也是一位教育工作者,與每位校長一樣也秉持理想與使命感為民服務,期望校長們能以從事教育工作為榮為傲,一起做好領導、管理、治理、服務的工作。

朱立倫說,從在美國教書到回台大從事教授工作,他的教書生涯已超過20年,所以他與所有的老師、校長都是教育工作者,現在身為縣市首長責任與使命都更加重大,以市長的職責就是要讓所有市民安居樂業,而身為校長與市長一樣責任重大,是校園的掌舵者,是希望的催生者,目標是要培育比我們更優秀的下一代,讓我們的孩子安心學習、健康成長。

朱市長接著說,校園霸凌事件為何會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就是平安是每個人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需求,要讓家長、孩子、社會都放心,這是政府機關為民服務中的首要任務,一定要將校園工程安全、育樂設施安全盡最大的努力妥善做好。

市長指出,平安就是要把治安、公安、社安等工作都做好,讓所有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得到保障,照顧好所有學生的身心健康,讓他們在安全的環境中快樂學習。

校長會議中,朱立倫市長並期勉校長們辦學要展現各個學校的特色,他說,最怕看到一窩蜂現象,因為每個學校都一個樣,就沒有特色可言,那是「東施效顰」。他要校長們勿忘初衷,發揮創意治理學校,當個有理想、有願景、有目標的校園領航員。

朱市長也向校長們說,給他時間,他會努力認識新北市的所有校長,也許今天只是利用握手、合影時間,還不能全部記得每一位校長的名字,未來將不定期單獨與校長綿密互動、討論事情,這也是他對自己的期許。

教育局長林騰蛟也在研討會揭示2011年為新北市的「教育基礎年」,教育局要透過「品德教育、指標高中、社區高中、技職教育、弱勢照顧、全民體育」六項重點工作,健全「組織、法制、硬體、軟體」四項建設,以落實「在地就學、在地樂活」目標,實踐朱市長對新北市的教育期望。

另外,教育局也邀請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出版事業部林天來總經理,分享他的成長奮鬥歷程,作為新北市未來推動技職教育,培育技職人才的典範。新聞局長林芥佑則出席與校長們分享危機事件與新聞處理。會議中,每位校長並獲得《終結霸凌》一書,供校長防制校園霸凌、推動友善校園參考。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女神女王同框代言 守葳診所台北店盛大... TNN
城鄉會首度豐年祭 高金素梅與族人同樂 TNN
大師齊聚中道高峰會 轟台灣民主窮得只... TNN
打造長者快樂居所 以琳長照剪綵揭牌開... TNN
台北市榮華狮子會25屆會長授證典禮 ...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新生代實力派偶像Bii畢書盡... TNN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風雲車種匯集台中超跑之夜 TNN
 
土城五月雪 日賞桐花夜觀螢 朱市長邀同樂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景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累積二十餘年都市更新經驗,專長為協議合建。近年來有鑒於更新實施方式中權利變換的呼...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新北 美化居家景觀
我們提供專業的園藝造景設計及園藝維修,無論是綠地規劃或是別墅花園、室內外造景工程...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6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