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靈性生態愛地球 靈鷲山幸福農場 連結善緣回饋地方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24-03-22 11:21:54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新北報導】

靈性的美麗,就在靈鷲山的幸福農場裡,在貢寮阡陌相連的農田裡,佔地1800坪的幸福農場,種滿有機蔬菜,自給自足供養山上法師;也讓有緣人隨喜護持,去年成立「福隆好鄰居」團體,提供老人家每週1次共餐;所得捐助福隆、福連國小孩子們課後輔導費用和購買球鞋,連結愛心善緣關懷在地,具體實踐開山住持心道法師靈性生態愛地球理念。

心道法師主張愛地球、愛和平,提出9大生活主張--寧靜、愛心、對話、素食、再生、節約、減碳、節水、綠化,鼓勵簡樸生活,創造乾淨地球。2022年,靈鷲山開始經營這一片農場,心道法師是幕後推手,靈鷲山法師們付出很多,上院客堂監院法藏法師接引曾擔任貢寮仁里里里長21年的吳勝福師兄,成為幸福農場不可或缺的得力幫手。

有緣人贊助農地 1800坪充滿緣意生機

70歲的地主簡葉香是吳師兄的乾媽,他和地主兒子簡志建是小學同學,兩人感情很好,農地原本種水稻,後來長滿蘆葦荒廢許久,吳師兄跟乾媽提了師父愛地球想法,乾媽同意土地再開發利用,讓它更有價值,贊助600坪土地護持教團。

後來菜越種越多越好,農地充滿緣意生機,隔壁地主魏阿玉也贊助1200坪農地,一起愛地球,讓大地滋養自然與生命的循環。簡志建師兄說,家裡的土地,現在不只是幸福農場,更是開心農場,週六週日也會幫忙除草,農場就在路邊,常常有經過的好心人士,教他們怎麼整地,彼此交換心得,或送一些種子,附近有些婆婆也會種菜,但吃不了那麼多,就一起護持山上,善緣一直連結。

種植有機蔬菜 真正做到靈性生態、尊重生命

一草一木都有它的生命故事,每個生態都有它最堅靭的生命實力,心道法師主張「生態的價值就是要懂得尊重物種存在的價值、包容彼此生存的空間,共同成就分享的世界,這也就是生命和平。」法藏法師說,這塊地種的都是有機蔬菜,真正做到靈性生態、尊重生命的理念,師父要他們種菜的那一天,正好是保佑五穀豐收的神農大帝聖誕,非常巧合。

當初從一小塊地開始,整地就是大工程,用辣椒和食用蘇打水除蟲害,沒水只能找水源接管,後來才找到山泉水,先種了蕃薯葉和辣椒和絲瓜,後來種A菜、萵苣、高麗菜、芥菜、紅菜、九層塔、茄子等經濟效益高的蔬菜,供養靈鷲山法師,有時就放在客堂,讓大家上山投功德箱護持,再用賣菜的收入,買水管和菜苗,漸漸才有現在的規模。

法師說,一個人的力量雖小,但透過生活大小事,時刻守護地球,讓環境美麗重現。幸福農場2年了,第1年收成少,去年瓜類包括:西瓜、南瓜、絲瓜、苦瓜種植成功豐收,去年周年慶時,西瓜產出400粒,又甜又好吃,大家回山吃了都稱讚;一棚子的絲瓜採收3000多條,苦瓜有4種品種,今年也希望西瓜收成好,趕上周年慶再讓大家吃西瓜。

當21年里長 孵菜苗 種菜成了日常


吳師兄當了21年里長,對貢寮的人文地理、好山好水瞭若指掌,在轉換人生的跑道時,被心道法師勸留,要他留在他熟悉的土地上繼續發揮長才,而一直在海邊長大的他,從沒想到,有朝一日會下農地當起菜農,但有願就有力,師父交代他做的事,一定使命必達。

從不懂種菜,吳師兄用手機google學習孵菜苗,每天晚上8點睡覺,早上4:30起床巡田,摘菜、施肥, 8:30拿菜上山,下午3點再下山到農場澆水,這是他的日常,也是現在的日課修持。他用換地輪作的方式,細心呵護照顧菜苗,用海沙做成有機肥進行土壤改良。

他說,之前經營九孔鮑魚買賣,40年都在海邊,現在在山上田裡,天天碰泥土,農民真的辛苦,要看天吃飯,日前整地時,怪手動到蜜蜂巢穴,被蜜蜂螫得耳朵腫脹掛急診,從小就很怕蟲他,現在不怕了,做這一切,沒有別的念想,只想讓法師吃得健康。

靈鷲山造福地方 造福社會 造福地球

靈鷲山立足貢寮40年來,舉辦公益活動嘉惠在地鄰里不遺餘力。心道法師期許靈鷲山能造福地方、造福社會、造福地球,希望吳師兄做好在地關係。去年,成立「福隆好鄰居」團體,成員2、30人多半是老人家,每週一次提供共餐,吳師兄固定送農場的蔬菜和水果共餐同樂,開心跟好鄰居分享幸福農場的成果和喜悅,平日裡,也會固定到每個人家裡坐坐。今年大年初三,老人們來聖山寺幫忙洗碗,也上山齋僧煮好吃的料理。

往年法會的齋菜或油米都請區公所協助發放,今年整合在地志工和社區媽媽幫忙法會,也邀請民眾走進聖山寺請領物資,聖山寺敦親睦鄰開大門廣結善緣,獲得在地好鄰居的好評。

獎助金善循環 陪伴孩子平安快樂成長

貢寮有新北市守望相助協會的長照中心,今年,吳師兄請老人家做粿,草仔粿、蘿蔔糕和麻糬各種點心,都是長輩們的傳統手藝,可以護持供養法師,也請法師們授課,也讓老人家覺得自己有貢獻、有功能性。

幸福農場捐款造福當地小學,福隆國小鍾校長感謝靈鷲山讓孩子得以安心學習,福連國小梁校長也已運用靈鷲山捐贈的獎助學金,為每位小朋友買了新運動鞋,其餘部分將為孩子們添購新衣服,靈鷲山的陪伴下,孩子們能夠平安快樂成長。有人種菜、有人買菜、有人捐款,得以有獎助學金,這是一個善的循環,也是心道法師推動多元共生、相依共存「靈性生態」精神的體現,期許小朋友們未來有能力,也能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愛與希望的聲音交織 第二屆「台灣有愛... TNN
新北市佛教會浴佛大典 侯友宜市長祈... TNN
靈鷲山鷲您愛地球 高屏講堂靈性生... TNN
403花蓮地震 台灣創價學會捐款30... TNN
關注動物救 照生會貓狗119救援車...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媽祖飛升祝壽 活動人潮洶湧 TNN
 
平雙貢5條新巴士免費搭乘上路了!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8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