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 啟動普仁2.0 創造小太陽多元舞台 勇敢追夢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24-03-16 18:36:37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新北報導】

鼓舞的力量,正面的希望。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創立的普仁獎,今年邁向第21年,持續推動生命教育、樹立品德典範,接下來將以「希望的守護」為目標,藉由擴大關懷、深化服務,共同打造一個「有善」、「有愛」的互連網及善循環平台,嘉惠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及學子,象徵普仁推進到2.0的時代。

「普仁小太陽的品德閃耀著善光,讓我們看見自性原有的光明。」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說,地球是一個結構有機體,由地水火風各種元素,相互連結成和諧的生態,各種生命得以在此孕育。萬物都有靈性,平等地顯現在生態循環系統中,人類不能任意地破壞地球生態。在萬物的互濟共生中,要串起愛與靈性的生命網絡,才能帶來和平與永續的希望。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高忠在全國普仁獎頒獎典禮上分享「The Fox and the Bird」影片,他表示,從狐狸和鳥之間的互動,可以看到不同物種之間也可以互助和諧,這就是心道法師所說的「靈性生態」,而每個小太陽都是一顆愛地球的善種子,期待這樣的概念在學子心中發芽、成長,讓地球生態得以恢復。

教育是翻轉生命的關鍵,靈鷲山多年來辦理普仁獎,關注品德教育,鼓勵及肯定在逆境中積極奮發向上的孩子,去年以「普仁20‧以愛傳善」歡度20周年,今年邁入普仁2.0的重要階段,將以人道關懷為本,更全面開展獲獎學生的後續照顧。

後續關懷獲獎學生 讓大太陽也被看見

為讓普仁大太陽、小太陽的長才能夠徹底發揮,讓更多人看見,主辦單位近年來製作的許多結緣品或現場布置物,都盡量採用小太陽的作品,包括:第8屆全國普仁獎小太陽黃鈺琦,是普仁獎「五德之星」吉祥物的LOGO原創設計者;第10屆全國普仁獎小太陽張喬惠,是今年大會手冊封面上的版畫插圖創作者。

慈善基金會表示,今年頒獎典禮的表演節目,就是邀請本屆獲獎小太陽吳諼,和她就讀的高雄市桃源國中「布童凡響」合唱團一起演出。還有多位大太陽,參與今年「希望的守護」短片製作及大會手冊內容撰寫、編輯或校對,包括:目前擔任教職的邱濬灝、臺大生科系邱子懿、即將成為臺大哲學系新鮮人的李宜樺、即將就讀大學的陳亮穎、張家綺及吳紘毅等。

感恩回饋的心 傳遞愛與善

另外,擔任兩天一夜「普仁小太陽Fun心營」活動隊輔或典禮志工的大太陽人數,更是創下新的紀錄,包括:師大運動競技學系曾靜瑜、東吳大學化學系彭奕潔、暨南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學系黃雅文、文化大學心理輔導系呂惠婷、臺中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張淑琁、景美女中吳亞芯、北一女中林佳葳、新莊高中柯雅筠、三重商工柯沛妤、台南護校王孟涵等。

愛在傳遞,善在循環。連續2年到場擔任志工的邱子懿說,過去他上台領獎,這兩年換他服務來領獎的小太陽,這就是傳承!連續2年擔任典儀組志工的吳亞芯及王孟涵表示,雖然段考在即,原本應該在家溫書,一想到彼此可以在一年一度的盛會上見面,非常珍惜這樣難得的緣分,還是排除萬難來了。更重要的是,以前受到大哥哥、大姐姐的照顧,現在有能力了,期許從手心向上的接收者,做個手心向下的回饋者。

執行長寫推薦信 為進入第一志願添薪柴

築夢踏實的李宜樺分享,去年年底通過「臺大希望計畫」校內審查,透過普仁獎家訪志工陳正光校長引介,由靈鷲山慈善基金會為她撰寫推薦函,及提供相關佐證資料。她感恩基金會團隊貼心提點寫自述時該注意的細節及重點,讓送審資料更加完整,最後順利錄取她心目中的第一志願臺大哲學系,她這次從高雄北上做志工,未來想從事與人文關懷有關的工作,期盼有更多機會回饋社會,將小太陽的精神與溫暖持續傳遞下去。

靈鷲送愛 嘉惠全台14所學校

在關懷獲獎學生過程中,發現偏鄉教育資源不均的困境,學生無法獲得有效益的學習資源,且線上學習教材所費不貲,遂從2021年開始,結合力宇教育機構開展「靈鷲送Ai ‧偏鄉助學」計畫。這個跳脫傳統助學形式的計畫,是提供涵蓋國、英、數、自然、社會各領域的線上數位學習平台,設有完整的管理後台,整合教學、評量、測驗、分析等多元功能,建立個別化學習診斷及線上補救教學。

慈善基金會承辦「靈鷲送愛」,推動數位學習計畫4年以來,全台已有14所偏鄉學校獲得豐富的教育資源,包括:台中市大安國中、高雄市桃源國中、彰化縣草湖國中、嘉義縣大埔國中小、高雄市蚵療國中、新北市瑞芳國中、新竹縣照門國中、桃園市永安國中、雲林縣東和國中、台南市將軍國中、屏東縣獅子國中、台南市東原國中、桃園市大坡國中、嘉義縣義竹國中。目標是縮短城鄉的教育差距,讓孩子能夠展開全新的學習旅程,特別感恩全台多個愛心企業共同響應贊助經費,也歡迎各方愛心投入,讓善的循環不斷擴散。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愛與希望的聲音交織 第二屆「台灣有愛... TNN
新北市佛教會浴佛大典 侯友宜市長祈... TNN
靈鷲山鷲您愛地球 高屏講堂靈性生... TNN
403花蓮地震 台灣創價學會捐款30... TNN
關注動物救 照生會貓狗119救援車...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媽祖飛升祝壽 活動人潮洶湧 TNN
 
便利商店預購粽子,消保官為消費者把關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53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