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緬甸傳愛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聯合桃園醫院捐超音波掃瞄儀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23-09-18 16:26:49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桃園報導)

愛無國界,深化台緬友誼。走過疫情陰霾,靈鷲山慈善基金會攜手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沃醫學集團,捐贈4台手提腹部超音波掃描儀給緬甸肝臟基金會(Myanmar Liver Foundation),協助緬甸偏鄉肝炎防治計畫,應邀到場觀禮的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周中興,盛讚這是傳揚台灣愛心醫療的外交典範。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秉持開山住持心道法師慈悲度眾、互濟共生的精神,提供海內外心靈關懷與照護、重大災難救助,多年來持續在緬甸推展醫療義診、衛生保健等服務。

過去3年受新冠疫情及緬甸政局動盪影響,僅能透過當地合作夥伴協助,進行必要的物資救助,2020年5月捐贈2部防疫消毒救急車,提供緬甸仰光新冠病毒管理中心運用;2021及2022年與緬甸非政府組織「國際社區夥伴」(Community Partners International ,簡稱CPI)合作,募款購買氧氣鋼瓶、驅蟲蚊帳等,濟助弱勢族群,2022年10月並與桃園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成立「台緬醫療計劃工作小組」,規劃在疫情解封後,陸續重啟相關服務。

慈悲互濟 善緣相續

這次醫療器材捐贈是疫情後第一個大型計劃,據緬甸衛生部統計,肝炎是緬甸最常見的10種疾病之一,罹患肝炎比例約佔總人口10%,好發於30至59歲的中、壯年,對緬甸國民健康影響甚鉅。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合作的緬甸肝臟基金會及其遍布緬甸的32個分支機構和慈善診所,長期投注在肝炎預防衛教、篩檢與治療工作。

今年5月,緬甸遭逢摩卡氣旋襲擊,若開邦首府實兌及其周邊地區,欽邦、馬圭、伊洛瓦底和曼德勒等地都傳出嚴重災情,緬甸肝臟基金會地區支部也受到損失。靈鷲山慈善基金會的「普仁之友」、也是沃醫學集團(WOH Medical Co. Ltd.)董事長巫宣霆獲悉後,慨捐4台手提腹部超音波掃描儀,經由多方媒合與助力,促成這次捐贈,具體實踐愛無國界的大善因緣。

捐贈儀式9月中旬在緬甸仰光的H谷酒店(Hotel H Valley)舉行,由靈鷲山仰光大善園寺寶善法師及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世人代表,捐給緬甸肝臟基金會會長欽帕翁馬尼(Khin Pyone Kyi),駐地大使周中興也應邀觀禮並致詞祝賀。

同時,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合作夥伴桃園醫院,也由副院長王偉傑帶隊,與緬甸肝臟基金會簽署合作意向書(Letter of Agreement),並捐贈500萬緬幣(約合2000美元)贊助採購B型肝炎疫苗,將開啟接引醫療人員來台的培訓計畫。

此行還安排視訊會議,由沃醫學集團技術人員進行線上超音波掃描儀使用教學,桃園醫院副院長王偉傑現場指導,隨後並展開2天的醫療服務,由桃園醫院肝膽科專業醫師蔡宗龍顧問帶領示範教學,與交流肝炎治療、預防傳染的技術。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長期在緬甸開展慈善服務,今年8月在桃園巨蛋啟建的水陸空大法會現場,協助仰光瑞雅達納爾八戒女寺院(Shwe Yadanar Monastery)義賣手作編織籃,所得善款將用於協助寺院撫育孤兒,購買奶粉及嬰幼兒日用品,基金會人員也趁此行,與仰光大善園寺寶善法師前往寺院,轉達台灣滿滿的溫暖愛心。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愛與希望的聲音交織 第二屆「台灣有愛... TNN
新北市佛教會浴佛大典 侯友宜市長祈... TNN
靈鷲山鷲您愛地球 高屏講堂靈性生... TNN
403花蓮地震 台灣創價學會捐款30... TNN
關注動物救 照生會貓狗119救援車...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媽祖飛升祝壽 活動人潮洶湧 TNN
 
便利商店預購粽子,消保官為消費者把關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欣普羅光電
光學電子領域的專業設計公司,主要開發產品有網路攝影機、隨身式監控錄影機、行車用監...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8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