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第19屆靈鷲山普仁獎高屏區頒獎 85位小太陽翻轉逆境活出生命彩度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22-01-18 13:26:26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郭漢宥/高雄報導】

「美好的品德,帶來尊貴燦爛的生命!」靈鷲山高屏區普仁獎1月16日下午,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地下1樓演講廳舉辦頒獎典禮,85位得獎學子翻轉逆境、堅毅向上的生命故事,感動現場貴賓。「普仁小太陽」具體實踐三好五德,活出生命的彩度,就像校園裡的善種子,散播普仁精神,照亮自己也溫暖身邊的所有人。

普仁有愛,翻轉生命!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以「關心、愛心、慈悲心服務社會」的生命關懷理念,創立普仁獎,它是美善品德的呈現,也是善能量匯聚的平台,今年各地共選拔1009位品德優秀的孩子,19年來累計全台有9753位得獎。

高屏區今年有114位學生報名參加甄選,經過嚴謹的初選、複選作業,共有85位孩子獲獎,國小52位、國中33位。入圍全國普仁獎的有5位,包括:小林國小呂佳怡、明華國中侯偉柏、及龍肚國中王淳靜、黃淑美、林俊亨。全台得獎名單詳見 https://puren.ljm.org.tw/page3.aspx?cid=106&lid=123&id=167 。

頒獎前,靈鷲山青年團帶團康活動,參加學子相見歡,炒熱現場氣氛;典禮一開始,由今年得獎人嘉誠國小學生吳家鈺,以流利台語介紹普仁獎由來,獲得滿堂彩。接著邀請投入高屏區普仁獎評審及家訪志工10多年的退休校長陳正光,說明普仁獎評選規則及心得,使命感及熱情讓人動容。

得獎學子分為正面、積極、樂觀、愛心、願力5組輪流上台領獎,高雄市政府官員、校長、老師、家長、功德主,及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性月法師、信眾監院寺監院寶月法師、高屏講堂監院法泰法師、寺務部法務執事恆觀法師、寺務部法務執事寶宏都到場分享「普仁小太陽」的榮耀和喜悅。

現場熱心教育的貴賓雲集,善心匯聚,邀請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陳佩汝、民政局主任秘書林文祺,屏東縣政府教育處特殊教育科科長鄭如華、社會處社會工作科科長戴如玎、前高雄市教育局長王進焱、卡登實業董事長張瑞泰、文衡國際同濟會常務監事鄧誌煌、普仁推行委員會主委林德儒等人頒獎,穿插台東回響弦樂團首席、台東知本國小音樂教師兼弦樂團指導老師郭政鑫的小提琴演奏,讓全場師生陶醉在悠揚樂音氛圍。

美濃龍肚國中九年級同班同學王淳靜、黃淑美、林俊亨,分別上台分享他們不畏逆境的生命故事,3位不以生活重擔為苦,反而甘於承擔,非常勵志、感動人心;推薦他們的導師郭家驊也在致詞時,感謝宗教團體對弱勢學生的照顧。

除了表揚品德優秀的普仁小太陽,也頒發「推動品德教育楷模獎」給7所學校,包括:高雄甲仙國小、鳳西國小、寶山國小、苓雅國中、蚵寮國中,及屏東明正國中、佳冬國中。甲仙國小及明正國中更是連續6年推薦學生得獎,已是第二次獲得此獎。

普仁獎著重學生品德與孝行,評選過程嚴謹,透過師長推薦,志工實地家庭訪問,發掘在艱困環境中奮發向上,具備「口好、身好、意好」三好,及「正面、積極、樂觀、愛心、願力」五德的小太陽。典禮上特別表揚這群普仁幕後推手,感恩家訪志工的無私奉獻與付出。

全體最後大合唱普仁獎的代表歌《仰望星空》,呼應現場由普仁小太陽排出心燈,點點心燈,點亮自己的內心,同時獻上感恩的心,感謝與會貴賓、師長與靈鷲山,讓他們翻轉生命,照亮他人,也象徵每個普仁獎得主都如同星星般珍貴閃耀,讓夜空變得美麗燦爛,畫下圓滿句點。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愛與希望的聲音交織 第二屆「台灣有愛... TNN
新北市佛教會浴佛大典 侯友宜市長祈... TNN
靈鷲山鷲您愛地球 高屏講堂靈性生... TNN
403花蓮地震 台灣創價學會捐款30... TNN
關注動物救 照生會貓狗119救援車...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媽祖飛升祝壽 活動人潮洶湧 TNN
 
「超級偶像」劉行格 音色特殊獲小蟲、王曉鋒兩位音樂大師提攜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
本會以都市更新法令與整合規劃技術研究發展、都市更新參與者之整合規劃技術培育、都市...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欣普羅光電
光學電子領域的專業設計公司,主要開發產品有網路攝影機、隨身式監控錄影機、行車用監...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5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