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靈鷲山台中普仁音樂會,傳遞希望,讓愛發光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9-10-07 22:28:03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台中報導〕聽音樂做愛心,公益不落人後,靈鷲山台中講堂首度為普仁獎孩子舉辦【「音」為有你,「譜」出希望】慈善音樂會,10月5日晚上溫馨登場,台中市寶成演藝廳座無虛席,由青年高中音樂科大鼓隊熱力十足的表演揭開序幕,堅強卡司和豐富表演傳播愛心與希望,現場與500人透過掌聲與行動,用愛鼓勵台中品德優良、不畏逆境、積極向學的普仁獎孩子,最後在「讓愛傳遞,希望無限」弦樂四重奏悠揚樂聲中,台上台下傳遞愛心大球,象徵願力幫助更多普仁小太陽在逆風中展翅飛行。

「音」為有你,「譜」出希望,如果音樂是對生命的期望,您的掌聲就是普照孩子們的陽光。晚間的音樂會,台上台下歡樂互動,首次透過音樂會型式,讓社會認識在逆境中成長、品學兼優的「普仁獎」得獎學生,普仁小太陽的生命故事讓人動容,這些孩子們的貴人帶著愛與關懷的心,深深受到撼動,有人大力鼓掌,有人紅了眼眶。

台中教育局長督學程政瑋、立法委員沈智慧、千佛山台中大雲寺住持如靈法師、靈鷲山當家常存法師、宗委寶月法師、恒傳法師、護法會副總會長何語,和贊助單位csd中國衛材公司張豐聯董事長、二億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江霖暨夫人,都到場幫孩子加油,寶御食品有限公司陳孟君、璟昱實業有限公司林子鈺、盛華人力資源股份有限公司林正庸、百得實業有限公司和吳佳蓁女士也發心贊助活動。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說:「美好的品德,帶來尊貴美好的生命,把心打開,讓太陽照進來,心才會明明亮亮的。」生命教育和品德教育是普仁獎最重要的精神,普仁小太陽用生命寫故事,抱持慈悲、感恩、惜福的善心、奮發向上的毅力,很努力的過好每一天,沒有被艱困的環境打倒,期盼大家繼續支持及愛護,讓孩子可以安心求學,追求理想,樂觀積極面對磨難,讓人間處處充滿良善,將愛與溫暖到從大台中出發,傳遞給世界的每個角落。

靈鷲山當家常存法師說,「苦由私心起,佛由利他生」,「普仁獎」是靈鷲山開山住持、普仁獎創辦人心道法師的悲心願力,「普仁」,緣起於心道法師的另一法號「普仁」,心道法師年幼因戰亂飽受顛沛流離、窮苦潦倒之苦,深感「教育」是改善貧困環境和力爭上游最好方式,體認「心貧窮」才是社會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號召四眾弟子秉持著「慈悲與禪」的宗風幫助學子,而「普仁」另一涵義是普遍的仁慈,亦有「普遍的仁子」之義。

台中講堂執事妙明師說,靈鷲山2003年成立普仁獎,至今共有6712位生命發光發熱的孩子得獎,台中市從2010年推廣,目前累積得獎人數733人,他們共同的特徵都是:「用很深刻的言行,很樸實、很認真的做分內該做的事情,今年普仁獎學金已開始申請至10月31日截止,希望鼓勵不畏困境,生活品德優良與孝行感人的國中、國小孩子,成為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的「普仁小太陽」,讓社會遍佈胸懷仁心的「仁子」,成為散播愛的希望種子,以「正面、積極、樂觀、愛心、願力」五德,閃耀自己也照亮別人。

【「音」為有你,「譜」出希望】慈善音樂會節目內容多元精彩,邀請台中當地有名的表演團體演出,知名『九天民俗技藝團』指導青年高中音樂科大鼓隊,結合流行音樂元素與國樂曲風,讓大鼓在傳統和時尚之間有不同聽覺享受;排笛王子張中立在台灣推廣排笛不遺餘力,更一直在偏鄉自掏腰包為孩子貢獻心力,這次演出多首耳熟能詳的歌曲,節目內容精彩可期。另外,可愛俏皮「呂光頭家族大樂團」和「雲堤舞蹈團」充滿青春活力,透過溫馨的音樂演奏和舞蹈,一起相挺普仁小太陽,由陳瑜、洪勝娟、林琦桓、喬聿雯組成的弦樂四重奏,現場演奏李哲藝老師的多首作品,藉由古典音樂的國際語言,傳遞愛心與感恩,希望喚起大家對普仁小太陽的關懷。

就讀國立台中教大附小五年級的朱麗蓉,受到媽媽及兄姊影響,從小就和家人一起擔任志工,除了捐出一頭長髮,更是同學公認的快樂小天使,熱愛舞台與話劇的她,發揮無限的想像力,把每次表演都當做嶄新的生命旅程。她上台說,謝謝普仁獎給我的肯定,得到全國普仁獎,讓我們全家有機會認識靈鷲山,慈悲的法師、師兄師姐和青年團的哥哥姐姐給了好多的溫暖和快樂,有了佛光普照,使頭腦變得更聰明,有您們菩薩心的陪伴,使心也變得更溫暖柔軟,更懂得如何幫助別人。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關注動物救 照生會貓狗119救援車... TNN
凝聚善念 關懷生態 靈鷲山新北市... TNN
靈性生態愛地球 靈鷲山幸福農場 ... TNN
智者相會 靈性大師古儒吉與靈鷲山心道... TNN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 啟動普仁2.0 ...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媽祖飛升祝壽 活動人潮洶湧 TNN
 
打造新北幸福城 兒童平安健康.快樂成長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8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