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公共消息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三站 澳洲卓別克職業隊維派特拿下彰化站冠軍
 
TNN台灣地方新聞/攝影記者/張家倫/更新日期: 2014-03-11 23:17:13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今年總賽程共計5天5站,有來自全球30個國家20支隊伍共計100位菁英選手來台角力競輪,第三站(11)日在彰化八卦山展開,來自世界各國菁英選手一決高下。
現場由彰化縣長卓伯源、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李開志、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廖賜標、美利達副總經理許世彥、縣議員林滄喜、縣政顧問蕭建一、縣府秘書長賴振溝、教育處長張基郁、警察局長官政哲、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游文祥等人共襄盛舉。
縣長卓伯源上午指出,彰化縣站第3站賽事,共設有2個登山點與1個衝刺點,以八卦山大佛為起、終點,進行143公里,將繞行八卦山稜線、鹿港小鎮、田尾公路花園,最終回到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其中登山點設於彰縣著名的山路-139縣道24公里處,而衝刺點設於59里處的管嶼國小,最後1公里的爬坡衝刺,第1位衝進終點的選手,也將同時拿下彰化縣站的第2登山點,全程總計143公里。
開賽後先以139線的2級爬坡(14.2公里處)來考驗選手,氣溫17度濃霧瀰漫,曾拿下兩屆環台賽登山王的馮俊凱 (中華高士特職業隊)率先通過搶下6個登山積分,讓他在登山王積分榜上排名第3,目前以10分暫時穿上紅點衫為中國捷安特-卓比奧斯職業隊的武楠。
賽段進入50公里轉進鹿港小鎮,天空飄起細雨,4名選手攻出,分別是張敬樂、劉金峯 (中華高士特職業隊)、怡勒錫克 (Aldo Ilesic)以及傑鮑爾 (Tim Gebauer),兩名亞洲與兩名外國選手互相輪車對抗風阻,一度領先主集團達3分25秒。位於58.88公里的第1衝刺點,張敬樂率先通過,劉金峯搶下第2名。中華高士特職業隊在本日登山點及衝刺點大出風頭。
領先4人小組直至120公里處才被主集團吞沒;但怡勒錫克聯合戈爾巴喬夫 (Gleb Gorbachev)另起爐灶,在剩下不到20公里的賽段持續加速,最大領先為1分15秒,他們不放棄任何進攻。
終點前5公里,兩人還保有55秒領先;終點前3公里,剩不到30秒,主集團在後方虎視眈眈瘋狂加速;終點前2公里,怡勒錫克奈不住性子加速爆走,他可能單飛成功贏得英雄式的冠軍嗎?
「八卦山屬短程衝刺坡,爆發力是致勝關鍵。」賽前採訪許懷特 (Christoph Schweizer,亞塞拜然巴庫職業隊)說道,他曾在2013環台賽拿下單站第3名,對彰化縣站印象深刻,他說當選手通過八卦山大佛,也意謂進入終點前300公尺,得榨乾全身力氣毫不保留的抽車猛攻。
即將轉進八卦山大佛的最後800公尺陡坡決戰,仍由怡勒錫克在前方獨拼,但踩踏轉速放慢略顯疲態,主集團就在後方300公尺,許懷特 (Christoph Schweizer)及維派特 (Wouter Wippert)從集團攻出並超前怡勒錫克,兩人在石板路上拼得難分難捨,許懷特率先攻擊,而維派特在後頭伺機而動並在最後100公尺後發先至贏得單站冠軍,「環台賽是我在亞洲首戰的第1勝,更是我在UCI 2.1國際賽的冠軍。」維派特說道。
身著黃衫的迪格雷戈里奧 (Rémy Di Gregorio)在賽後表示:「一場比賽中同時可見到八卦山大佛兩次,能在宏偉壯觀的神像前完成賽事是很特別的經驗。」在明天臺南市站有2個2級登山點及1個衝刺點,將是各色領騎衫的關鍵戰役。
終點前維派特 (Wouter Wippert,澳洲卓別克職業隊)與許懷特 (Christoph Schweizer)兩人在八卦山大佛前不分軒輊,直至最後100公尺由維派特後來居上以3小時15分14秒拿下單站冠軍,平均時速為43.95 KM/H。
為了讓更多的民眾看見難得的精彩賽事,本屆環台賽將於每天晚上10點於福斯體育台(73頻道)進行精華賽事轉播,民眾亦可透過中華電信Hami、Hinet及MOD來收看精彩賽事;詳細活動資訊可上2014環台賽官方網站www.tourdetaiwan.org.tw查詢。

3/11彰化縣站各項成績列表:
獎項名稱 獲獎選手車隊名稱 獲獎選手
單站冠軍 澳洲卓別克職業隊 維派特 (Wouter Wippert)
亞洲冠軍-藍衫 日本國家隊 內間康平 (Kohei Uchima)
登山王-紅點衫 中國捷安特-卓比奧斯職業隊 武楠 (Wu Nan)
衝刺王-綠衫 法國馬賽蘋果職業隊 迪格雷戈里奧 (Rémy Di Gregorio)
個人總冠軍-黃衫 法國馬賽蘋果職業隊 迪格雷戈里奧 (Rémy Di Gregorio)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公共消息最多瀏覽
 
滾動新北善循環,人民團體「領航金獎」... TNN
桃園市國樂團進駐中壢藝術館揭牌成立,... TNN
大溪區老人會館 增建為4層樓 老人文... TNN
2016桃園國樂節 高水準 音樂之都 TNN
食農教育 中泰國小 學生割稻「心」體... TNN
更多
 
廣 告
公共消息最推薦
畢書盡Bii發片簽唱會小師... TNN
吳建恆虧Bii畢書盡”必輸盡... TNN
102年保母考照資格放寬 滿... TNN
康芮颱風 彰化市今停止上班... TNN
中國信託操作失當導致刮刮樂彩... TNN
 
金曲收視5.06全國第一 吳宗憲唱組曲精彩程度破表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
本會以都市更新法令與整合規劃技術研究發展、都市更新參與者之整合規劃技術培育、都市...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新北 美化居家景觀
我們提供專業的園藝造景設計及園藝維修,無論是綠地規劃或是別墅花園、室內外造景工程...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欣普羅光電
光學電子領域的專業設計公司,主要開發產品有網路攝影機、隨身式監控錄影機、行車用監...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43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