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女主播任局長 Kolas Yotaka新政有感
 
TNN台灣地方新聞/北部中心/更新日期: 2015-04-10 02:08:41
 
【記者林呈彥/專訪特稿】從新聞主播台轉任局處首長,從僅能為原民發聲至入府公職直接服務族人,桃市升格後首任原民局長Kolas Yotaka經十多年深入探究族人公共事務後,將推動多項造福族人新政,讓族人受惠有感。

東海大學社會學碩士學位,從未曾設想踏入新聞工作的Kolas Yotaka,隨原民電視台的成立開播,Kolas Yotaka誤打誤撞進了原民台,從執行、記者、採訪組長、主播、製作人至副理職位;歷原民台主管要職,十多年來Kolas Yotaka親見政府施政疏失與不重視,讓原民族人飽受不平等對待,激發Kolas Yotaka為族人發聲助援志願,而透過電視傳播,喚醒政府看見族人的生存權益。

二0一四年九合一地方選舉結果,首任桃園市長鄭文燦看中Kolas Yotaka深度接觸原民族人公共事務,特聘邀Kolas Yotaka入閣擔任原民局長,初獲鄭文燦聘任市府局長重職,Kolas Yotaka曾一度猶豫蹠躅,原因是從未想過會走入政府局處單位服務。

桃園市計有六萬五千多名原住民族人,總人口數僅次於花蓮縣、台東縣,若能悉心照料六萬多位族人的福祉,確是身為原住民一份子應盡使命,於是Kolas Yotaka接下第一任桃園市原民局長重任後,為讓局內行政作業無縫接軌,Kolas Yotaka數度至復興區,向前朝局長林誠榮請益,以免中斷桃園市原民族人既有福祉。

過去以媒體人立場,嚴格監督政府施政的得失,現今立場對換成了局處首長,Kolas Yotaka深知面對媒體檢驗將是必然之事,但Kolas Yotaka更在乎是,讓桃園地區族人有感「全新」政府的嶄新作為,才是刻不容緩的事。

以往有關原民族人的教育文化、衛生福利、工作權保障、住宅發展、原住民族地區建設、水權維護、經濟產業發展、原住民保留地管理利用等政務,全是原民局概括承受,做好原住民族人政策,非單一局處力量所及,Kolas Yotaka將針對行政項目不停歇透過跨部會協議,結合相關局處行政資源,才能得以提供六萬多位族人最完整的維生與造福計畫。

地方政府政策不足,並非局處忽視與鬆懈,而來自中央預算與相關律法限制,Kolas Yotaka提到桃園市得幸升格直轄市的地方預算增編,著實有利推動更多史無前例新政策,如設籍桃園市十五歲以上原民族人,將加保三十萬元「微型」保險,預估有四萬八千位族人受惠。

Kolas Yotaka上任桃園市原民局長後,針對山區農產行銷,推動網路「開心農場」計畫,透過網路平台建制達成更廣泛行銷層面,減輕務農族人實體通路成本負擔,另都市族人部份,不僅持續推動與爭取更多安居住宅與工作權益,規畫推動「族語文化傳承」新政策,以落實原住民母語推廣目標。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2024靈鷲山龍年春聯 心道法師祝... TNN
黨徽拍板定案 原民黨首次臨時大在花蓮 TNN
江屘菊「圓·宇宙」創作... TNN
陳凱倫母親辭世 6/23舉行告別式... TNN
警察阻詐騙費盡心思/五旬男網上買不明...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張誠競總成立大會 鄭文燦楊麗... TNN
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廣告內容 藍... TNN
火大遊行倒數計時 10萬人一... TNN
民進黨邱建富、魏明谷 合作角... TNN
 
朱:讓每位市民感受到升格後所帶來改變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3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