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朱立倫市長說 102年達成全市垃圾不轉運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霈哲/更新日期: 2011-04-14 09:58:00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長朱立倫8日前往蘆洲、三重兩區視察垃圾不轉運試辦成效,市議員李坤城、黃桂蘭也到場關心,兩位議員都肯定朱市長做事魄力與效率,李議員還幽默地說,民眾經過此區不用再學殭屍停止呼吸。朱市長則把成果歸功於市民環保意識,他說,所有的清潔隊員,都辛苦了。

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在去(99)年12月1日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垃圾量從實施前的每天2,497公噸減少為1,200公噸,每日減少垃圾量1,200 公噸,成效居全國第一,每人每日平均垃圾量更降到0.283公斤,垃圾量大幅減少,市府將繼續努力,兩年內完成「全市垃圾不轉運」政策。

朱立倫說,垃圾未減量前,焚化廠無法即時消化垃圾,轉運站是不得不為之惡,造成民眾許多困擾,現在垃圾明顯減少,垃圾可直接入焚化爐,原來垃圾轉運站就可用來停放垃圾車及調度使用,繼蘆洲、三重兩個轉運站試辦獲得好評,新莊、中永和也將陸續撤除。

8日朱市長關心三蘆地區垃圾不轉運試辦情形,包括李坤城、黃桂蘭兩位市議員也特別到場肯定朱立倫市長的做事魄力與效率。

黃桂蘭議員說,當地居民一直為垃圾問題所苦,沒想到朱市長在短短一個多月就解決了,非常了不起。李坤城議員也表示,朱市長終於還民眾一個乾淨清新的自行車道及綠美化空間。

環保局指出,朱市長在3月23日宣布「垃圾不轉運」環保新政策,環保局立即以三重、蘆洲垃圾收運路線做示範,31日優先撤除蘆洲垃圾轉運站,預計6月1日撤除三重垃圾轉運站。

環保局長鄧家基表示,垃圾不轉運是拉長垃圾清運間距,及增加垃圾車輛的調度,不會減少收運次數,更不會影響民眾倒垃圾習慣,但卻可明顯解決臭味問題,改善市容觀瞻,並提供民眾更多的綠地、公園及堤外自行車道。

鄧家基說,蘆洲轉運站已經撤除,三重轉運站也將在6月1日撤除完畢,並在年底與新莊區合併規劃為資源回收中心,作為處理資源回收作業場地。

三重區清潔隊長胡嘉強說,三重轉運站有27年歷史,分轉運區、廚餘區及資源回收區,5月17日將撤除,6月1日清除完畢。實施垃圾不轉運,由於垃圾收運時間會提前或延後,環保局已透過清潔隊員逐戶發放清運時間通知單並請里長廣播協助,另外,為因應民眾需求,環保局更增設定點服務,讓無法趕上提前或延後收運時段的民眾能方便倒垃圾。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2024靈鷲山龍年春聯 心道法師祝... TNN
黨徽拍板定案 原民黨首次臨時大在花蓮 TNN
江屘菊「圓·宇宙」創作... TNN
陳凱倫母親辭世 6/23舉行告別式... TNN
警察阻詐騙費盡心思/五旬男網上買不明...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張誠競總成立大會 鄭文燦楊麗... TNN
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廣告內容 藍... TNN
火大遊行倒數計時 10萬人一... TNN
民進黨邱建富、魏明谷 合作角... TNN
 
市長頒發師鐸卓越獎 代表新北市表達肯定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
本會以都市更新法令與整合規劃技術研究發展、都市更新參與者之整合規劃技術培育、都市...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5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