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30 日 星期二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2016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發揮桃園優勢,國際亮點
 
TNN台灣地方新聞/馮國寳/更新日期: 2016-07-27 17:28:26
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記者高溢玲台北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出席「2016天下城市高峰論壇」,發表「智慧桃園—台灣下個世代產業發展的驅動城市」演說,並與日本城市經濟與地區發展策略大師福井昌平座談。

桃園深具產業發展潛能,也是年輕人的第一站,市府持續推動智慧城市、「亞洲矽谷計畫」等重大建設,希望發揮桃園優勢,讓桃園成為國際亮點。

桃園國際機場一年旅運人數約4,000萬人次,是台灣國際交通樞紐,加上鄰近台北港,基於海空聯營的「雙港效應」,讓桃園在產業發展有高度優勢;桃園也是全台最大製造業及物流基地,境內有1,700家物流業,是北台灣物流中心。

鄭市長提到,桃園是一座年輕城市,平均年齡37歲,也是人口成長最快的城市,一年成長3至4萬人,65歲以上人口約占總人口9%低於全國,勞動參與率則高達59%高於全國,加上桃園有16所大專院校,不僅是年輕人首選,也讓桃園充滿年輕與活力。


市府重視青年創業及就業,不僅率全國之先,成立青年事務局及青創指揮部,未來也陸續設置中壢新明及桃園安東青創中心,提供包括工具機、3D列印機及諸多共用事務設備,讓年輕人帶著電腦就能使用。


智慧城市有許多指標,包括寬頻環境、永續發展、數位機會等。以「桃園市市民卡」為例,去(104)9月開始發行,迄今發行量已達70萬張,結合APP,能提供加值及包括整合員工識別證、學生證、借書證、小額錢包,以及繳納政府規費等多項功能,並可租賃公共自行車及搭乘捷運、公車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全台灣公害污染陳情案件派遣時間為約6.7小時,桃園則以4小時作為目標,透過智慧型環境監控系統,降低環境污染對城市所造成的影響。由於工業發展因素,桃園用電比率占全國約13.6%,是用電量大戶,且因桃園風力發電機效率高,將持續推動風力發電、離岸風力發電及智慧電網。


鄭市長也分享前往日本香川縣「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經驗,他認為,透過節慶活動結合觀光,可提升觀光人口,未來台灣也能學習日本經驗,將節慶藉由活動轉化為地方傳統,打造觀光品牌。

今日包括天下雜誌社長吳迎春、天下雜誌總編輯吳琬瑜、日本城市經濟與地區發展策略大師福井昌平、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一同出席論壇。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2024創價公演 「日本民族藝能之夜... TNN
4/22世界地球日 靈鷲山攜手新店婦... TNN
2024靈鷲山龍年春聯 心道法師祝... TNN
黨徽拍板定案 原民黨首次臨時大在花蓮 TNN
江屘菊「圓·宇宙」創作...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張誠競總成立大會 鄭文燦楊麗... TNN
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廣告內容 藍... TNN
火大遊行倒數計時 10萬人一... TNN
民進黨邱建富、魏明谷 合作角... TNN
 
市長頒發師鐸卓越獎 代表新北市表達肯定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欣普羅光電
光學電子領域的專業設計公司,主要開發產品有網路攝影機、隨身式監控錄影機、行車用監...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1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