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9 日 星期一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桃園 市政總質詢:楊家俍市議員、張肇良市議員、莊玉輝市議員、游吾和市議員、歐炳辰市議員
 
TNN台灣地方新聞/馮國寳/更新日期: 2016-05-03 18:57:43
圖片來源:新桃日報
 
(記者馮國寳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第1屆第3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備詢,針對市議員楊家俍質詢平鎮區山子頂圖書館、龍慈路延伸直接通往台66線及平鎮區公車轉運站等議題,鄭市長表示,市府將研議在山子頂設置圖書分館及公車轉運站。

市長表示,圖書館可以說是小型的文化中心,平鎮地區圖書分館較少,市府將研議在山子頂設置圖書分館,也不排除作多目標使用,擴大使用效益。

市府已經做好龍慈路接通台66線的路網規劃,市府會加快速度進行後續都市計畫變更等相關事項。至於目前平鎮沒有交通轉運中心,鄭市長責成交通局評估,衡量設置轉運站或轉運點,方便市民轉乘。

關於楊議員提及桃園應有「防災副首都方案」,鄭市長會後受訪時提出四點說明:

一、桃園市位處台地,地質條件穩定,少斷層地震,也少水災土石流,並且也沒有土壤液化區,桃園市適合作為防災副首都。

二、桃園市防災指揮中心可以作為備援之外,中央政府可以規劃廢置的軍營,轉型成為救災指揮中心的備援基地。

三、災害經常是複合性的,災害也是多樣化,桃園是的軍事重鎮,可以結合國軍部隊,如工兵部隊、核生化部隊的資源,投入救災。

四、桃園是桃園國際機場所在地,台北港在鄰近,高鐵行控中心、台鐵車輛基地、民航管制中心、中科院、反恐訓練中心都在桃園,桃園是台北政經中心、北台灣科技產業帶的中心點,防災副首都概念,是很有價值的。


針對市議員張肇良及莊玉輝質詢平鎮區5月1日起執行拖吊業務議題,鄭市長表示,執行拖吊業務是為保障市民用路權益,他指示交通局妥善規劃設置拖吊場及解決停車需求問題,以免造成市民不便。
桃園市執行委外拖吊移置費是六都中最低,造成廠商不敷成本,有經營困難的問題。但是,桃園升格為直轄市,都會地區要執行拖吊業務,以保障市民用路權益。

鄭市長指出,不是沒有拖吊場的地區就不執行拖吊業務,考量平鎮地區市民取車的便利性,鄭市長責成交通局在台66線橋下規劃設置拖吊場,並檢討平鎮地區停車位需求問題,作好配套措施,避免造成市民不便。




針對市議員游吾和關注桃園國際機場噪音管制回饋、房地稅收、園區土石開挖、國二甲工程進度及大園竹圍海岸線接續等問題進行說明。

游議員質詢桃園國際機場噪音防制費及回饋基準議題,鄭市長說明,因應航班增加及空域管制,機場週邊噪音管制區範圍有擴大,大園區位在國際機場核心地帶,二、三級管制區域理應較多,如果各區域實際噪音影響有判斷不當的情況,會請環保局協調民航局及機場公司進行檢測,並會向民航局及機場公司反映正航道下瞬間噪音及振動問題,務必要使管制區劃設能符合標準,也符合實際情況。
去年桃園市政府直接回饋機場所在地的措施項目,健康補助費1億3,000萬元,再加上國中小營養午餐補助5,000萬元及各項回饋;相較之下,機場回饋金確實偏低,他將協調市籍立委,共同要求桃園國際機場提高降落費回饋金提撥比例,並持續以「固定區間、穩定發放」原則運用回饋金。至於過去縣政府為了選舉考量,先不發放回饋金,等關鍵年再把結餘款一次發放,並不是常態性的合適作法。

游議員反映桃園國際機場房地稅課徵過低問題,鄭市長同意游議員看法,並表示,桃園國際機場已經公司化,有營業行為,應課徵房地稅是基本原則。整個機場所繳交的房地稅捐合計僅約7,000多萬元,未來市府應政策性、合理提高桃園國際機場的房屋稅、地價稅,兼顧地方發展與賦稅公平。

機場設施屬於特有建築,為中央政府權責,非由市府都發局發放許可。目前機場公司正進行機場跑道及滑行道的維修計畫,當中所有建築行為,包括土石採取,都要獲得中央核准。但他也強調,機場不是特區,既設在地方,就要透明化處理,並接受地方政府合理監督,他將會勘瞭解機場公司跑道及滑行道整修計畫,在建築規範上是否需要加強,若有不瞭解處,也會請機場公司做合理說明。

從國二甲第一期連接大園交流道及台15線,總長僅約2公里,但可讓進出大園工業區的車流不用先經過大園市區,效益極高。這段路線分為三段,土地取得方式都不同,其中有一段位於航空城計畫範圍,採取區段徵收,另一段位於機場園區,採取撥用方式取得,還有一段在大園都市計畫區內,則採取一般徵收。

過去市府向國發會和交通部協商的目標,是希望這三路段能夠在航空城計畫定案後,在一定期限內同時取得,或許交通部因航空城計畫尚未完全定案,對這個方向採取保留態度。他認為,目前桃園重大建設,幾乎有半數與航空城計畫相關聯,未來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要共同努力,讓航空城計畫能夠早日完成區段徵收審查,也讓國二甲一期工程能於航空城計畫確定後,用工作道路需求先行開發,便利地方交通。
在大園竹圍漁港設置類似永安漁港的「綠色隧道」非常有價值,也是市府積極推動的方向。他指出,海岸自行車步道必須搭配較深、較密的防風林才能正常使用,過去因林口電廠酸雨及東北季風因素,栽植防風林有困難,但隨著農業技術增進,應該已可克服,他會請農業局協調農委會林務局和經濟部水利署第二河川局,加緊商議竹圍漁港發展綠色隧道問題。

針對市議員歐炳辰質詢桃園科技園區第二期擴編及觀音地區建設速度落後等議題,鄭市長表示,桃科二期擴編的計畫預計納入「亞洲矽谷」計畫一併規劃,以吸引更多高科技廠商,觀音地區的建設也會持續推動。

市府會採納不同意見,盡量做好溝通協調,提高共識程度,促進地方發展。桃科二期擴編的計畫預計納入「亞洲矽谷」計畫一併規劃,在招商時可以吸引進更多高科技廠商,帶動觀音加速發展。

有關歐議員提出觀音建設進度,包括舊觀音鄉公所修繕舊廳舍活化,以及草漯到青埔間聯絡道路等議題,鄭市長表示,市府重視草漯地區與青埔地區生活圈之間連結,草漯地區的聯外道路也必須順暢,市府將配合市地重劃一併規劃,估算工程費用向中央爭取預算,或者由市府逐年編列預算。草漯地區與青埔地區間的聯絡道路對觀音的發展很有利,路平計畫也會在觀音區推動,提高觀音區用路品質。

http://www.stnews.com.tw/news_detail.aspx?id=1305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2024創價公演 「日本民族藝能之夜... TNN
4/22世界地球日 靈鷲山攜手新店婦... TNN
2024靈鷲山龍年春聯 心道法師祝... TNN
黨徽拍板定案 原民黨首次臨時大在花蓮 TNN
江屘菊「圓·宇宙」創作...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張誠競總成立大會 鄭文燦楊麗... TNN
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廣告內容 藍... TNN
火大遊行倒數計時 10萬人一... TNN
民進黨邱建富、魏明谷 合作角... TNN
 
首次路面輕軌設計 總統籲謹慎規劃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8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