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8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暑假如何充實又開心 看看治療師怎麼說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22-08-09 09:38:31
 
【記者 玉女 /新北市報導】

經歷疫情期間漫長的「停停復停停」課之後,許多父母對於暑假的到來難免過於操心,擔心孩子沒事做,暑假期間都在玩電腦、手機,開學後課業落後一大截;或擔心活動安排太多,孩子沒有足夠休息,引發親子衝突。今天就讓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葉佳姍職能治療師,和大家聊聊如何進行生活安排才能讓暑假豐富、省力又開心!

暑假期間仍要讓孩子維持固定作息,一來有助於身心健康,二來可幫助孩子順利銜接開學的日程。另外,建議家長可與孩子討論訂定日常生活作息表,視覺化提醒孩子每日該做事項,對於比較沒有彈性及自閉症孩童來說,視覺化作息表給予很重要的「預告」功能,亦能使組織規劃能力、記憶力比較差的孩子練習自我管理。

除此之外,在暑假期間建議多安排一些活動,比如說:

動態活動:散步、於公園遊戲、體育課程等,可安排在孩子容易昏昏欲睡的上午,對於運動量大及過動症的孩子,固定安排動態活動更是不可或缺。

靜態活動:玩桌遊、勞作、畫畫、看書等,建議安排於下午,可促進孩子精細動作協調發展及發揮創造力!

做家事:讓孩子從做家事的過程中獲得活動量,練習規劃組織及動作協調等能力,也感受自己對環境及家庭的貢獻!

寫作業時間:鼓勵孩子依預定規畫認真把作業寫完,養成好習慣。若您的孩子學習期間課業跟不上,也能在暑假安排少量多餐的複習及預習,針對不足科目一次一點加強,讓孩子能按自己步調學習。

自由時間:可明定時間,讓孩子自行選擇想做的事。允許孩子在大人可接受的範圍內使用手機及電腦,可讓孩子有掌控感,也減少親子衝突,不過要特別注意3C使用,建議一天不超過兩小時。

親子特殊時光:一天找一段時間擁抱孩子,和孩子聊天、玩遊戲或看書等,可以讓孩子感受到被愛及關注,而這也常常是孩子情緒穩定的基礎。

主題式旅行、營隊:依據孩子的喜好共同訂定旅遊主題,討論家庭出遊的地點、行程、要攜帶的物品等,和孩子一起出遊探險。

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張介信院長表示,最重要的是在暑假活動過程中,幫用心過暑假的孩子及自己拍拍照、留作紀錄,這一步步努力的足跡,都會是多年後回顧起來非常珍貴的回憶!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您需藥睡好覺 TNN
情緒感染 兼談心理師的重要訓練 TNN
疫情升溫,愛也要「加把柴」勿使植物人... TNN
八里療養院病友猜燈謎 奮發「兔」強慶... TNN
我們還是同隊隊友嗎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防治鳥蝨橫行蔓延 女子比基尼... TNN
研發新式腹腔鏡術 嚴孟祿要女... TNN
洗腎惡夢夫捐腎救妻 溫馨感人... TNN
腫瘤非癌症? 良醫嚴孟... TNN
光田醫師告訴您遶境七大守則有... TNN
 
過五招 斬脂肪 享瘦健康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欣普羅光電
光學電子領域的專業設計公司,主要開發產品有網路攝影機、隨身式監控錄影機、行車用監...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53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