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舉辦聖誕舞會,病友開心歡渡佳節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6-12-24 11:48:08
圖片來源: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醫療團隊提供
 
〔記者 郭漢宥新北市報導〕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到來,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特別在105年12月22日(星期四)下午一時三十分,假該院復健大樓三樓,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聖誕舞會」活動,為該院200位病友創造最特別的聖誕回憶。

本次聖誕舞會是由全體職能治療科之治療師和實習學生共同策劃,負責總籌劃的謝佩君職能治療師表示,舉辦聖誕舞會可以讓住院多年的精神病友感受到節日的氣氛,並透過舞會讓病友學習社交互動及展現自我。

這次在活動規劃上,事前也邀請病友加入討論,此時才發現病友們對節日活動有許多好點子,包括要有「舞王舞后」、「聖誕老公公摸彩」、「交換舞伴」及「唱聖誕歌」等想法,也有病友自告奮勇要擔任聖誕老公公發禮物。

阿晉(化名)看到聖誕舞會活動海報公告後,即主動表明自己曾學過社交舞,並邀請治療師作舞伴,要在活動當天秀一段舞技,讓大家驚豔一番。

阿晉和其他病友一樣期待這次的舞會活動,他開心地表示,除了會勾起以前跳舞的甜蜜回憶外,從聖誕老人手上得到聖誕禮物也是長久以來的夢想和盼望。

陳俊鶯院長表示;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對精神疾病的醫療照護是全方位及多元化的,除了藥物及心理治療外,更透過多元化的復健治療方案來幫助病友恢復及提升生活功能,幫助他們順利回歸社區。

活動會場,病友們事前透過自己的筆觸,畫下聖誕舞會的期待,增添了聖誕節的氣氛。

節目進行中,穿插摸彩,由馬景野副院長及職能治療師團隊等摸出各個獎項,並與得獎人合影留念。

活動中安排魔術表演,精湛的表演,讓每位參予的病友眼睛為之一亮,台上台下產生了很多互動,更拉近院方與病友之間的距離。

職能治療科張自強主任扮演聖誕老公公,駕著麋鹿帶著聖誕禮物來到現場,每位病友爭相拿取,期望新的一年能夠順順利利,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職能治療科張自強主任指出,這次「聖誕舞會」除了可讓病友們透過熱舞盡情地抒發情緒外,最後還精心安排溫馨大合唱,平安夜的歌聲中,為當日活動畫下圓滿句點,每位病友臉上堆滿了滿足的笑容,相信不管是對病友、或是工作人員,都是最棒的聖誕禮物。

活動中訪問了張主任、病友及實習生等,其內容如下:

張自強主任:

這次在聖誕節前夕辦理活動,一方面是要讓病友了解節氣的變化,另一方面是要讓病友感受到節慶歡樂的氣氛,謝謝院長及副院長準備很多禮物帶給病友們,也帶給大家歡樂,增添了節慶中很多歡樂的氣氛,因此在整個接受醫療復健上面,有其特別的效果。

這次有八位職能治療的實習生一起來籌辦活動,活動內容相當精彩,符合年輕人的氣氛氛及活動,也有病友反映之前參加聖誕節的活動,希望能夠跳舞,所以在這次的活動中,帶領病友們跳舞,看到病友們大放舞姿,高興的過了一個非常快樂的聖誕節。

病友小黃(化名):

透過這次的活動,感受到生活有了目標,也感覺出生命的意義,體會出生命更有價值,感謝八里療養院醫生跟護士對病友們的照顧。

大學實習生許同學:

此次有八位同學,來此實習八週,實習中有作業及實習報告,關於這次的活動,籌辦了將近一個月,希望透過活動,在活動中讓病友們能夠互動,也能夠很開心快樂,同時讓他們有參與感,在心理上能夠有對時間上的意念,了解現在節氣的運行。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您需藥睡好覺 TNN
情緒感染 兼談心理師的重要訓練 TNN
疫情升溫,愛也要「加把柴」勿使植物人... TNN
八里療養院病友猜燈謎 奮發「兔」強慶... TNN
我們還是同隊隊友嗎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防治鳥蝨橫行蔓延 女子比基尼... TNN
研發新式腹腔鏡術 嚴孟祿要女... TNN
洗腎惡夢夫捐腎救妻 溫馨感人... TNN
腫瘤非癌症? 良醫嚴孟... TNN
光田醫師告訴您遶境七大守則有... TNN
 
防治鳥蝨橫行蔓延 女子比基尼線遭蝨奇襲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欣普羅光電
光學電子領域的專業設計公司,主要開發產品有網路攝影機、隨身式監控錄影機、行車用監...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2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