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健康促進體適能,八里療養院慶祝世界職能治療日,圓滿成功 !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6-10-31 17:52:06
圖片來源: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張自強主任提供
 
〔記者 郭汗宥 新北市報導〕行政院衛生福利部所屬八里療養院(以下簡稱八里療養院)於105年10月27日上午11時,假該院舉行2016年世界職能治療日慶祝活動,今年的世界職能治療日的主題為「點亮生命,充職人生」,希望透過職能治療之方式,協助減低個體受疾病的衝擊,促進生活品質及社會參與,期使生命更能充實,因此,該院搭配健康檢查由職能治療師為員工施測體適能並提供運動建議處方,從員工健康促進的角度來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
八里療養院院長陳俊鶯表示,職能治療師為精神醫療與復健團隊核心成員之一,透過臨床的活動設計與帶領,提供病人多元的復健治療與工作訓練,該院在世界職能治療日,提供員工體適能檢測,透過職能治療師的專業所提供健康體適能運動處方建議,做好員工健康促進習慣,在這特別的日子別具意義。
本次員工體適能活動由職能治療師熊凡靚負責規劃,為了搭配世界職能治療日慶祝活動,安排了四個梯次方便讓全院員工都有機會檢測。主要檢測項目包括:肌耐力(一分鐘屈膝仰臥起坐)、柔軟度(坐姿體前彎)和心肺耐力(三分鐘登階)等,再搭配基本身高體重資料,讓受測的員工都能了解自己的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 BMI-BMI)和體適能狀況,最後再提供職能治療師專業的健康體適能運動處方,供大家後續運動參考。
該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指出,職能治療主要是運用「有目的的活動」做為治療媒介,促進個體日常生活、工作、學業、休閒及社會化各功能的維持、發展或重建,今年將配合未來的長照計畫2.0推動,藉由職能治療的各種服務層面,包含老化及失智症知識的宣導、老化體適能的概念傳遞及實際操作等,增加民眾對健康老化及失智症的認識;此外,藉由平常的職能治療規劃之活動,如:體適能的檢測等社區活動的參與及主題性的推廣,讓民眾了解職能治療是平易近人且融入在我們的生活之中的專業服務。
最後全體員工與職能治療師共同合影留念,為此次慶祝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
八里療養院於民國78年7月1日籌辦省立桃園療養院八里分院,79年11月24日,開始營運當時院務隸屬於省立桃園療養院管轄,87年8月升格為台灣省立八里療養院,88年7月配合精省改隸為行政院衛生署八里療養院,102年7月23日配合組改為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至今。
期間經歷過五位六任院長的帶領,院務運作卓然有成,計有1.陳快樂院長(民國78-88年、民國93-96年)、2.陳宏院長(民國88-93年)、3.鄭若瑟院長(民國96-102年)、4.吳文正代理院長(民國102年)、5.陳俊鶯院長(民國102年12月起至今),然而近年來屢獲殊榮,院方及醫師個人多得不勝枚舉,在此之時,於民國103年通過SGS公司ISO9001:2008認證(2015-2017)之殊榮,更奠定了該院在院務運作上的另一個里程碑。
至於醫療團隊方面,計有:一般精神科、社區精神科、兒童青少年精神科、成癮防治科、臨床心理科、社會工作科、職能治療科,附屬後勤團隊有: 護理科、藥劑科、檢驗組、營養組,可以看得出該院在醫療後勤設備完善,適足以提供來院病患完善之醫療服務。
近年來,該院頗受國際的重視,計有英國廣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BBC)、天外天有線電視台等特別專輯報導。
BBC報導:http://www.bali.mohw.gov.tw/?aid=105&iid=2
天外天有線電視台新聞:http://www.bali.mohw.gov.tw/?aid=105&iid=3
古聖賢有個夢想,幼有長老有終,人都有伸展台,觀音山有個花園,開扇門留盞燈,我們都擁抱希望,我幫你,你幫我,生命風雨一起過,樂活力,抗壓力,康復十力好犀利,八里八里有我有你,八里八里有我有你;這首是鄭若瑟院長作詞的「希望花園」,而成為該院的院歌,秉持著人道、樂觀、熱忱、卓越的ISO品質政策暨四大願景,我們期望八里療養院,在各項醫療設施完備之下,能夠提供更完善的醫療服務,服務病患。
想更進一步了解八里療養院,歡迎至該院網站瀏覽,網址如下: http://www.bali.mohw.gov.tw/
參考資料:
1.八里療養院:http://www.bali.mohw.gov.tw/,部份照片及資料,擷取於該院官網。
2.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張自強主任提供本次活動之相關新聞資料,特此致謝!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您需藥睡好覺 TNN
情緒感染 兼談心理師的重要訓練 TNN
疫情升溫,愛也要「加把柴」勿使植物人... TNN
八里療養院病友猜燈謎 奮發「兔」強慶... TNN
我們還是同隊隊友嗎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防治鳥蝨橫行蔓延 女子比基尼... TNN
研發新式腹腔鏡術 嚴孟祿要女... TNN
洗腎惡夢夫捐腎救妻 溫馨感人... TNN
腫瘤非癌症? 良醫嚴孟... TNN
光田醫師告訴您遶境七大守則有... TNN
 
「食在好學堂」--「生機飲食」課程身障學員家屬健康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
本會以都市更新法令與整合規劃技術研究發展、都市更新參與者之整合規劃技術培育、都市...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新北 美化居家景觀
我們提供專業的園藝造景設計及園藝維修,無論是綠地規劃或是別墅花園、室內外造景工程...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7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