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清明掃墓新冠肺炎期間跨時空祭祖 靈鷲山全球水懺直播共修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20-04-06 13:37:45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新北報導】

4月5日清明掃墓祭祖,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信眾雲端相會,靈鷲山佛教教團啟動《慈悲三昧水懺法》線上共修、直播,全球同步以法相會,透過線上禮佛拜《水懺》,凝聚禮懺善業功德,齊心超薦祖先、懺悔共業,共生防疫。

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肺炎,靈鷲山全力配合遵守政府防疫政策,2月至今,暫停、延後相關法會、活動,改以「線上共修」方式直播,法會如法如儀,每個細節毫不馬虎,大家突破時空限制,在家中一方清淨地,連接網路的手機、平板、或電腦,謹守儀軌、跟隨法師帶領虔心靜修,深入經藏智慧如海,透過雲端共修表達對過往親人的思念,不出門也可以參加殊勝法筵、同霑法益,為祖先超薦、為親眷祈福。

下午1點30分,台北講堂現場灑淨後,法師領眾虔敬共修《慈悲三昧水懺法》,透過直播,全球同步一起大懺悔,如法如儀拜懺,藉由佛菩薩的慈悲加持力,承此法會善緣,為世界祈福、為先人超薦、為家人祈安納福,盼願大眾離苦息災解難,祖先往生淨土、冤親債主解冤釋結。

志工菩薩說,一場法會絕不是靠少數人就能獨立完成,都是靠眾人全力合作才能一切無礙,真心祈願大家安心善心造善業防疫,為地球祝福、為世界盡心力、為和平用點心。

第一次參加《水懺》線上共修的鄭師姐說,慈悲就是關心,關心別人讓他心安,心安才會平安,用懺悔心修持《水懺》,修習自己的身、口、意,用懺法轉化生命中不好的記憶,把內心的髒垢洗乾淨。

吳師兄說,防疫愛自己,E化愛地球,清明時節是中國人慎終追遠,表達孝思的大日子,不僅是報父母生養之恩,更是報三寶長養慧命之恩,除了孝親報恩,線上共修可以普利十方,為自己和他人祈福,自利利他。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慈悲開示,萬物互濟共生防疫,新冠肺炎是世界的刼難,要慈心懺悔,當我們迷失時,從懺悔中找回自己,要抱持「同體大悲,無緣大慈」的菩提心,從自我懺悔開始,懺悔過去對眾生造成的傷害,《水懺》正是懺悔心念、化解累世業障最迅速、且最具對治力的懺法,這也是靈鷲山啟建全球《水懺》共修的緣起。

心道法師說:「懺悔,可以解碼累世的生命記憶。」要多懺悔、多行善,將內心不好的記憶,也就是垢物,一一懺除,懺悔之後,心就會開闊,福氣就可以流進來;沒有懺的話,心門就關閉了,福氣也就流不進來。邀約大家用能量最強的愛心,齊心懺除罪業、同心持誦,祈願三昧法水滌淨,災息安寧、人人平安、全球和平。

法會共修到晚間6點30分圓滿,靈鷲山表示,將與民眾同心齊力防疫,5月3日、6月7日還有2場《慈悲三昧水懺法》全球線上共修、直播法會。此外,靈鷲山也期勉全球信眾多吃蔬食、戒殺生,並發起共同持誦〈楞嚴咒心〉一億遍與每日隨喜禪修,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總回向世界安定、疫情弭息、消災免難。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關注動物救 照生會貓狗119救援車... TNN
凝聚善念 關懷生態 靈鷲山新北市... TNN
靈性生態愛地球 靈鷲山幸福農場 ... TNN
智者相會 靈性大師古儒吉與靈鷲山心道... TNN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 啟動普仁2.0 ...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媽祖飛升祝壽 活動人潮洶湧 TNN
 
河堤之夏 大鵬堤防彩繪地中海風情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景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累積二十餘年都市更新經驗,專長為協議合建。近年來有鑒於更新實施方式中權利變換的呼...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4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