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照生會執行流浪貓狗結紮時,救援到一隻金錢龜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9-09-26 23:10:58
圖片來源:採訪現場實地拍攝
 
〔記者 郭漢宥 新北市報導〕照生會貓狗119日前在新北市深坑區及桃園中聖里崔美瑛里長等,共同合作執行街貓TNV時,當地有一位雞農詢問貓狗119說:貓狗119是救貓救狗,那救不救其它動物,例如:烏龜等。

經過救援人員請示執行長虎哥(董冠富)後,虎哥肯定的說:「救 !」,因此就將這隻烏龜救援回來,暫時安置在協會總部。

次日藍世界寵物店皇儒店長到協會洽公時發現了這隻烏龜,端詳了許久,很驚訝地說:「你們照生會貓狗119,心善!要走運而且要發財了!」。

經過皇儒店長的解說之後,才知道這隻烏龜是臺灣特有瀕臨絕種的第二類保育動物-柴棺龜,也叫「金錢龜」。

一向奉公守法的照生會執行長虎哥(董冠富),聽到這樣的訊息之後,心裡不知道要高興,還是擔憂,高興的是能夠救到這隻烏龜,真是協會大家的福氣,但是擔憂的是民眾是否能夠飼養保育類動物,心裡忐忑不安,輾轉徹夜未眠,最後想到上網路搜尋資料,先透過網路了解看看再說。

在網路上發現,這隻烏龜屬於第二類保育動物,同時也搜尋到相關新聞資料,民眾不得私下飼養,所以即刻聯絡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希望交由動保處來協助野放。

因此照生會執行長虎哥(董冠富)很迅速地來到了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正式將這隻烏龜移交給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並由陳淵泉處長親自接收,陳處長表示:這隻柴棺龜是保育類的烏龜,如有拾獲的話,要交給動保處,動保處會去野放,如果牠有受傷的話,會給予治療。

一般民眾是不可以私下飼養這樣的保育動物,如果民眾私下飼養保育動物的話,被查獲時,要面臨6個月以上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規定,保育類野生動物應予保育,任何人不得隨意騷擾、虐待、獵捕、宰殺或其他利用,違者依同法第41條規定,最重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現場經過負責野生動物保育的謝專員,初步檢查結果表示:牠的健康狀況良好,很活潑,也沒有外傷,所以將會很快的選擇適合牠生存的地方,將牠放回野外。

照生會執行長虎哥(董冠富)表示:陳處長從上任以來,推行貓狗結紮成績斐然,績效卓著,照生會配合抓紮而救到這隻烏龜,照生會率先守法,將保育類烏龜送交動保處,希望能將牠野放回適當的環境,繼續生存下去。

這隻烏龜也叫「金錢龜」,能夠有福氣救援到這隻「金錢龜」,希望能將這福氣轉送給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讓這福氣庇蔭到每一隻毛寶貝,讓牠們平安、健康、快樂。

身為照生會執行長也是中華照生黨的黨主席虎哥(董冠富)同時表示:能夠救援到這隻「金錢龜」,真是大家的福氣,無論是照生黨或是照生會,都能夠沾光,期望這樣的福氣,也能夠庇蔭到大家,讓每一個人,在各方面,都能夠順順利利。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對於寶貝照顧有加,經常舉辦毛寶貝相關活動,將於9月28日,世界狂犬病日,舉辦一場毛寶貝動健康活動,現場將有迷宮挑戰、揪愛一起跑、訓犬教學、檢疫犬及警犬隊精彩表演,還有毛寶貝免費認養、晶片及狂犬病疫苗限量免費施打活動,詳細情形,歡迎種透過網路,儘速向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報名。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愛與希望的聲音交織 第二屆「台灣有愛... TNN
新北市佛教會浴佛大典 侯友宜市長祈... TNN
靈鷲山鷲您愛地球 高屏講堂靈性生... TNN
403花蓮地震 台灣創價學會捐款30... TNN
關注動物救 照生會貓狗119救援車...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媽祖飛升祝壽 活動人潮洶湧 TNN
 
打造新北幸福城 兒童平安健康.快樂成長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政大韓國文化教育中心
2015年以『東北亞區域研究中的韓國學教育者和新世代培育暨臺灣的韓國學研究體系創...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新北 美化居家景觀
我們提供專業的園藝造景設計及園藝維修,無論是綠地規劃或是別墅花園、室內外造景工程...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6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