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7 日 星期三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生肖屬虎的郭台銘董事長篤信媽祖和關公,同樣生肖屬虎的照生會董冠富執行長也篤信關公,都擁有自己的版圖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9-05-16 21:26:25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新北市報導〕有一部經,開宗明義是這樣說的:「漢,漢壽亭侯,略節桃園經,書於玉泉寺,夜夢與凡人。萬經千典有,帝經未舉行。著爾傳塵世,不可視為輕。」這部經或許有人對它陌生,但是這部經所寫的是在我國漢末三國時劉備的重要將領關羽,字雲長的忠義精神,這部經的經名為「桃園明聖經」,之所以稱為「桃園」應該就是桃園三結義,共創天下,為歷史留美名,在明代羅貫中所寫的歷史小說━三國演義中,對關羽也有所敘述。

關羽最為特殊之處是其倍受中華文化歷代推崇,並且視為神祇膜拜,產生關羽信仰,並傳至日本、朝鮮、越南、琉球等漢字文化圈的國家,由於其忠義勇武的形象,多被民眾尊稱為關公、關二爺、關老爺,又多次被後代帝王褒封,直至武聖,與文聖孔子齊名,故也俗稱為關聖帝、關帝君、關聖帝君、關帝、關帝爺等而流傳至今。

舊時,關聖帝君被視為神通廣大的神靈,而受到各階層的廣泛崇祀,廣大群眾以其信義耿介,奉之為驅邪除惡、扶正保民的大神,士人以其忠義正直,奉之為道德偶像,將士以其神武善戰,奉之為克敵制勝的軍神,商賈又奉之為招財進寶的福神,關帝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廣泛的信仰,除歷代帝王的褒揚崇封外,明代三國演義的廣泛傳播起了很大作用。

根據媒體報導,發跡於板橋慈惠宮的鴻海科技集團郭台銘董事長,他最篤信的媽祖和關公,在2017年時曾親登湄洲迎媽祖。

生肖屬虎的郭台銘董事長,實際上早在2013年時,郭董就曾親自往山西運城,恭請關聖帝君金身來台出巡,這幾年郭董更時常帶著關公令旗與黃色圍巾替生意加持,郭董相信:「關公是正義、誠信的象徵,媽祖則是普度眾生。」,也因為神靈的庇佑,成功讓集團的投資案,順利轉虧為盈。

此外,郭台銘董事長不僅崇尚關公的忠孝節義精神,除了土城總部以外,鴻海重要廠區包括廣東深圳龍華廠、河南鄭州廠等,都供奉關公,也因為心中有信仰,讓自己的事業蒸蒸日上。(以上資料引述於網路)


目前在台灣,信仰關公的人很多,有平民百姓、企業老闆、公司幹部等,不勝枚舉,然而同樣擁有自己的事業王國的台灣照顧生命協會的董冠富執行長,人稱虎爺,因為董執行長生肖屬虎,與生肖屬虎的郭台銘董事長是相同生肖,兩位都有自己的事業王國,是社會的傑出人士,郭台銘董事長擁有的是科技王國,然而董冠富執行長擁有的是動保王國,大家都在為自己的王國努力著,也造就自己的王國在這塊土地上,做出貢獻。

董冠富執行長也不僅崇尚關公的忠孝節義精神,除了自己家裡以外,他所屬的台灣照顧生命協會鶯歌總會、照生聯盟總部以及南部的家裡,都供奉關公,相同的,因為心中有信仰,以「人間有大愛,貓狗有照生」的理念,成立了台灣首創貓狗119動物救援車,24小時不分晝夜假日,守候在電話機旁邊,救援貓狗。

其次成立照生食物銀行,以捐贈飼料、物資援助、結紮送養、專案救援等,作為四大核心服務主軸,讓偏遠鄉間擁有狗場的愛爸及愛媽們,能夠提供貓狗飼料幫助他們,並適時提供民生物資,以疏緩愛爸及愛媽們的生活困境。

還有配合縣市政府做貓狗節育,以捕捉、結紮、原放的方式來進行,遇有幼小的貓狗,安排舉辦送養會,讓這些毛寶貝們能夠擁有一個愛牠而且溫暖的家。

同時配合貓狗119的任務行動,遇到需要救助的毛寶貝,必要時成立專案救援,給予醫療上的完善照顧,將毛寶貝從瀕臨死亡邊緣救回來。

照生會董冠富執行長這14年來,致力於貓狗救援,擁有三座狗場,安置流浪貓狗至少500隻以上,社會各界知道董執行長有三座狗場,常常揪團到狗場做志工並捐贈社福金,學校學生也經常組團到狗場做生命教育,同時幫狗洗澡、跟貓狗玩耍,學生們很快樂地渡過這有意義的一天。

董執行長表示:希望讓自己的動保公益志業,在團隊合作努力之下,成為一個動物救援的明燈。

照生聯盟總部 電話:(02) 2932 - 8347 傳真:(02) 2933 - 6967
照生聯盟總部 會址:117 台北市 文山區 羅斯福路 五段 39 號

照生會官網:http://www.lco.org.tw/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新北市佛教會浴佛大典 侯友宜市長祈... TNN
靈鷲山鷲您愛地球 高屏講堂靈性生... TNN
403花蓮地震 台灣創價學會捐款30... TNN
關注動物救 照生會貓狗119救援車... TNN
凝聚善念 關懷生態 靈鷲山新北市...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信A-Lin攜手合唱〔狂風裡... TNN
張芸京全台巡唱 零距離接觸觀...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媽祖飛升祝壽 活動人潮洶湧 TNN
 
有機農業成果會 朱:優質農產 讓人安心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
本會以都市更新法令與整合規劃技術研究發展、都市更新參與者之整合規劃技術培育、都市...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8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