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美食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愛做SPA的溫泉雞!吃過的要注意了!
 
TNN台灣地方新聞/特派記者 江文賓/更新日期: 2016-11-08 04:38:03
圖片來源:記者 江文賓拍攝
 
(記者 江文賓 台中報導)位於土雞城林立的台中大坑地區,沿途可常看到許多甕缸雞餐廳,唯獨「麒麟峰」以有進入世界排名的台灣第一的碳酸溫泉之特殊配方、製法的土窯雞加上台式老菜、山產、創意海鮮料理等,吸引不少重視養生的老饕上門嘗鮮。
離台中市區不遠,在有台中陽明山之稱的大坑風景區內,是遠離城市的吵雜喧囂,來此享受郊區寧靜自然環境的好地方。來到大坑有溪流、花季、登山步道、景觀…等。除此之外,在台中市也能享受泡湯的樂趣,不用跑到南投、北投,在台中大坑就有!
當時921大地震在留下歷史震撼的一刻,也因地層的變動帶來奇觀,在台中大坑地底上千公尺深中發掘出來的天然溫泉。有露天池可容納300人、SPA水療、湯屋、男女分開的裸湯……等,設備齊全,不同房型可自由選擇的泡湯方式。
麒麟峰所精心料理製作出的溫泉土窯雞可說是大有看頭,董事長林炎燦本身也是藥師,平常非常注重養生看不出年紀已60幾歲,溫泉土窯雞則是老闆林炎燦的發想,他認為自家的「麒麟峰」溫泉水屬弱鹼性,若用來幫土雞按摩,可中和弱酸性的雞肉,吃起來會更健康。於是,林炎燦與餐廳師傅討論後,將合作農場肉質緊實的放山雞泡在弱鹼性的溫泉中,中和掉雞肉的弱酸性,再在雞身抹上獨家香料,雞腹內塞入特別花許多時間調配而成的中藥秘方,使用窯烤柴燒方式悶烤3-4個小時後出窯,在剝開外層的錫箔紙那一剎那,真是香氣四溢,除了藥材香,還有一股濃濃的酒香,經了解詢問後,才知雞肉還有加紹興酒醃製,難怪酒香味那麼迷人。如果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辦啊!!
藥師出身林炎燦,還利用麒麟峰獨特的溫泉地質特別培養栽種「何首烏」,以何首烏的營養豐富可補充元氣不感燥熱。又開發出是麒麟峰另一道養生佳餚-何首烏烏骨雞湯,整個湯汁清甜爽口,肉質鮮美一點也不油膩,林炎燦說他是用超過4公斤重的大放山雞去熬煮,所以肉汁及湯頭才會那麼鮮美。
麒麟峰溫泉會館也特別於台中花海期間推出吃養生美食送泡湯券活動,活動內容如下:

一、只要到麒麟峰現場購買350元的泡湯卷一張及可以享受美食套餐一份
二、只要麒麟峰餐廳消費滿1000元的套餐二次就送價值1500元湯屋卷一張 (可休息使用2小時)
三、在新社花海麒麟峰攤位購買泡湯卷買一送一
此外,大廳還有賣現場熬煮的何首烏茶葉蛋,也可以買來嚐嚐。
同時店家也提供單人或兩人、四人套餐等,提供顧客不同需求。有兩間會議廳可容納80-100人;200人;很適合辦聚餐、婚宴。
麒麟峰日式溫泉會館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 65 巷 15 號
電話:04 2239 6969
★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由大雅交流道下,接環中路右轉松竹路二段,再左轉東山路即可到達麒麟峰溫泉。
國道一號:由中港交流道下,接中港路左轉文心路東山路即可到達麒麟峰溫泉。
國道三號:由龍井系統交流道下,接台12線至中港路左轉文心路,續行東山路即可到達麒麟峰溫泉。
國道三號:由彰化快官系統交流道下,接台74線( 東西向快速道路彰濱台中線)下西屯路,左轉文心路至東山路即可到達麒麟峰溫泉。
★ 台中高鐵轉車資訊 :
自高鐵台中站(6號出口)搭乘統聯客運「85路」公車於「大坑圓環」站下車,依指標步行即可抵達。
搭乘大眾運輸:
★ 客運:
由台中第一廣場對面搭乘仁友客運21路、31路往中興嶺方向之班車至大坑站即可到達麒麟峰溫泉。
由台中火車站前搭乘豐原客運往中興嶺方向之班車至大坑站即可到達麒麟峰溫泉。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美食最多瀏覽
 
屏東館引領品味潮流 台灣美食展台北開... TNN
九瀧唐景觀宴會餐廳 5/27台中浪漫... TNN
融入藝術家財神名作 金格率推新春開運... TNN
滑漿馬卡龍、棒棒糖,湯包煮獨門湯頭 ... TNN
「咖哩盛宴,泰國美食節」喜來登五星級... TNN
更多
 
廣 告
美食最推薦
芭樂公主孟萱教你創業小投資賺... TNN
2010伴手禮 縣長強力代言... TNN
壓不扁蛋糕 網路爆紅! TNN
90歲劉伯伯現身說法 能衛... TNN
全國矚目焦點 鹿港「黑金」評... TNN
 
台灣百位名廚 宣示健康食安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5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