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工商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第六屆海峽論壇 開啟兩岸互動新思路
 
TNN台灣地方新聞/特派記者 江文賓/更新日期: 2014-06-19 23:17:40
圖片來源:特派記者 江文賓 拍攝
 
第六屆海峽論壇在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方面發出的明確信號,不講單方讓利,更重雙贏互利,讓外界看到大陸構建更加和諧互利的兩岸關係的決心。
參加第六屆海峽論壇的台灣行銷公司總經理廖鳳彬說,沒有誰讓誰,大家各盡專長,達到“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平潭條件越來越好,但它並非單方為台灣建設而做,而是兩岸共同營造。大陸把硬體(硬件)做好,台灣提供技術和專業模式,這就是我們常說的雙贏。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15日在第六屆海峽論壇大會上宣示了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四個繼續”和“三個不會”:繼續推動兩岸經濟交流合作,繼續推動大陸居民赴臺旅遊健康有序發展,繼續大力推動兩岸基層交流,繼續為兩岸交流和人員往來提供便利;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方向不會變,步伐不會停,信心不會減。
以旅遊業為例,台灣業者希望擴大開放個人遊的城市數量,張志軍表示大陸會“積極考慮,儘量予以滿足”。但他也對赴臺旅遊的品質提出要求,“希望兩岸共同培育旅遊市場,努力維護旅遊品質,促進大陸居民赴臺旅遊健康有序和可持續發展”。
今年一季度,大陸赴臺遊客人數總計76.74萬人次,同比增長45%。台灣依舊是眾多大陸民眾出遊的首選目的地。但遊客傷亡與旅遊糾紛也時有發生,赴臺旅遊品質的提升仍存在很大空間。
在交通運輸等行業,兩岸交流的便利化也為互利雙贏創造了更多的增長點。台灣基隆港碼頭裝卸勞動合作社說明,目前“中遠之星”客貨滾裝輪已開通廈門到高雄的定期航班,大大滿足了台灣業者的需要,也有利於大陸航運企業的發展,雙方攜手共進,把蛋糕做大。
面對兩岸交流邁向雙贏互利的大趨勢,不少參會的台灣嘉賓指出,台灣也應該展現互利開放的誠意和勇氣。
台灣傳統整復推拿師職業工會聯合總會說明:“台灣有很多按摩、推拿等從業人員,既有技術又有財力,他們迫切想到大陸尋找發展機會。而台灣也應該放開一些領域,讓大陸的服務業入島。雙方尋找互利的點,這有利於兩岸經濟交流健康發展。”
“兩岸經濟交流合作要能持續發展,就必須讓交流合作互利雙贏。”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經濟所所長唐永紅說,從長期看,單方讓利方式將讓一方失去開展合作交流的動力。
“一方不開放或開放不足,合作交流的深度廣度、所獲利益就受到限制。對合作交流的紅利‘有感’的人就一定有限。”唐永紅說,更重要的是,不開放的一方,自身能夠獲得的經濟發展資源要素與自身市場的競爭程度都會受限,對經濟發展“無感”的人或不滿意的人只會增多不會減少。
“兩岸四地人民理當互諒、互助、攜手並進,這是我們衷心的期盼。”台灣雲林縣議會議長蘇金煌說,在前幾屆海峽論壇成功經驗的基礎上,今年的論壇更加注重實效、面向基層、突出民生,兩岸之間得以實現和平、穩定、發展、繁榮的願景。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工商最多瀏覽
 
泰越捷航空日本北海道2月航班終止聲明 TNN
台灣唯一量子氫酵素上市 台日韓同步見... TNN
香港私募基金 8/20發佈新國際短期... TNN
高仕隆原木傢俱堅持提供台灣製造的無毒... TNN
首屆傑出企業家選拔 表揚12位工商菁... TNN
更多
 
廣 告
工商最推薦
鈊象「機甲英雄」改編漫畫出刊... TNN
全台最大壁紙製造商-聚泰壁紙... TNN
香港私募基金 8/20發佈新... TNN
康德仕與愛彼特結盟 奈米精品... TNN
綜藝鬼才沈玉琳變潮 拍廣告唱... TNN
 
Canon EOS 70D震撼登場 革命性技術創新 搶攻中階單眼相機市場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政大韓國文化教育中心
2015年以『東北亞區域研究中的韓國學教育者和新世代培育暨臺灣的韓國學研究體系創...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景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累積二十餘年都市更新經驗,專長為協議合建。近年來有鑒於更新實施方式中權利變換的呼...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1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