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新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4 日 星期三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新北市時代來臨 朱立倫就任首屆市長
 
TNN台灣地方新聞/陳建宏/更新日期: 2010-12-29 10:27:51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第一屆市長朱立倫25日宣誓就職,臺北縣也走入歷史,正式升格為直轄市新北市;朱市長在就職典禮演說中指出,今後將導入城市治理的新思維,貫徹基層主義、新夥伴關係與在地觀念,並期勉市府團隊捲起袖子,共同為390萬市民打拼努力。

就職典禮今天上午在縣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舉行,朱立倫宣誓後,從代表行政院擔任監誓人的內政部長江宜樺手中接下印信,成為全國最大都會新北市的首屆市長,開啟臺灣地方自治歷史新頁。

朱市長表示,臺北縣的時代結束,新北市的時代來臨,臺灣也正式進入一個城市治理、五都競爭的新時代,城市治理將成為臺灣民主改革及進步創新的新動力,同時是臺灣壯大「軟實力」的新基地,讓臺灣與國際接軌,躍上世界舞台,深化海峽兩岸和平共榮的新向度。

對於未來的施政方向,朱市長說,市府必須貫徹實踐「基層主義」,每一位新北市公務員不止是要傾聽基層的心聲,還要主動探求市民的共同需求,基層的切身感受,才是新北市施政規劃的起點。他強調,基層主義要揮別過去政府與基層是「一條線兩端」的舊時代,邁向政府與基層「合成一圓圈」的新民主時代!

其次,新北市政府必須開創「新夥伴關係」,各部門將主動積極與非政府組織(NGO)建立治理夥伴關係,共創政府與非政府組織合作協力治理的臺灣新紀元,並建構制度性公共論壇,廣邀民間各界參與市政討論,讓公共資源的使用效益最大化。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政府不但與民間是夥伴關係,與中央、臺北市也是治理夥伴關係,包括交通、文化、教育、河川整治、社會福利等公共政策的推行、分工與整合,都將使新北市與臺北市結成夥伴,共榮共利,創造雙贏。市長並提到,長官與部屬也是夥伴關係,要團結一心,共同努力為民眾打拼。

朱市長指出,在選舉期間他提出的「在地觀念」,今後也要落實到施政,包括「在地就業、在地就學、在地就養、在地樂活」,實現對市民的承諾。

「在地就業」方面,新北市的經濟發展將以創造最大的就業效益為目的,同時以「三環三線」做為城市發展的動力,帶動各區域的平衡發展。「在地就學」將投入更多的教育經費,不只要設立更多優質的學校,更重要的是要提升整體的教育品質,讓孩子能在自己住家週邊學校就能有最好的教育,此外,也要打破升學主義迷思,鼓勵技職教育的發展。

「在地就養」則是對新北市銀髮族的照顧,將透過民政、社福、教育、公衛以及社會住宅等政策手段,讓大多數的年長鄉親能夠實現在地安養的心願。市長也說,所有的施政努力,最終是要讓市民能夠「在地樂活」,有完整的政策之後,再善用美麗的山、海、河,與悠久歷史文化,營造樂活宜居新北市。

最後,朱市長期勉市府所有同仁,就從今天捲起袖子,共同打拼努力,未來新北市政的1461天,沒有一天是週末假日,每一天新北市都在運作,每一天大家都在努力。

參加就職典禮的江宜樺部長與一手催生新北市的周錫瑋縣長,致詞時高度肯定朱市長卓越治理能力,一定會讓新北市成為臺灣都會發展的領頭羊。

就職典禮後,朱市長與江部長、周縣長,一同為新北市政府大樓舉行揭牌;在市府同仁夾道歡送與依依不捨道別聲中,周縣長也圓滿卸下5年多的臺北縣長重任。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2024靈鷲山龍年春聯 心道法師祝... TNN
黨徽拍板定案 原民黨首次臨時大在花蓮 TNN
江屘菊「圓·宇宙」創作... TNN
陳凱倫母親辭世 6/23舉行告別式... TNN
警察阻詐騙費盡心思/五旬男網上買不明...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張誠競總成立大會 鄭文燦楊麗... TNN
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廣告內容 藍... TNN
火大遊行倒數計時 10萬人一... TNN
民進黨邱建富、魏明谷 合作角... TNN
 
朱:讓每位市民感受到升格後所帶來改變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政大韓國文化教育中心
2015年以『東北亞區域研究中的韓國學教育者和新世代培育暨臺灣的韓國學研究體系創...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新北 美化居家景觀
我們提供專業的園藝造景設計及園藝維修,無論是綠地規劃或是別墅花園、室內外造景工程...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25 位訪客正在線上